绿豆的好处 6个好处会让绿豆脱颖而出

  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天气也一天比一天热,此时大家适合吃绿豆来解暑,常吃绿豆的好处有哪些呢?绿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做法都非常美味。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绿豆,绿豆的禁忌有什么?

  绿豆的好处

  1、清热消暑:在高温的环境中工作,水分流失会比较严重,身体中的电解质平衡受到破坏,此时大家可以用绿豆缓解症状,饮用绿豆汤能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也能起到止渴利尿的作用,还可以为身体补充水分。

大家可以用绿豆缓解症状

  2、解毒作用:如果大家出现了中毒的情况,例如机磷农药中毒、铅中毒等情况,去医院抢救前可以饮用一碗绿豆汤,一些人总是在有毒的环境中工作,也可以通过吃绿豆缓解症状。

  3、降脂作用: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绿豆有很好的降脂作用,主要是因为绿豆中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这些物质能促进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所以经常吃绿豆可以起到降脂的效果。

  4、抑制过敏:绿豆的有效成分具有抗过敏作用,可辅助治疗荨麻疹等过敏反应,对葡萄球菌有抑制作用。

  5、增进食欲: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

  6、保护肾脏: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因而保护肾脏。

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

  绿豆的做法

  绿豆薏米南瓜汤

  原料:绿豆100克、薏米30克、南瓜100克、土冰糖5块、水5碗。

  做法

  (1)薏米洗净,提前浸泡1—2小时

  (2)绿豆洗净,南瓜洗净削皮切块

  (3)将水倒入砂锅煮沸,放入绿豆和薏米,小火煮30分钟,至绿豆和薏米微烂

  (4)加入南瓜和冰糖,煮至南瓜微烂即可食用。可以清热解毒、美白润肤。

  绿豆竹叶粥

  原料:绿豆15一30克、梗米50—100克、银花露、鲜荷叶、鲜竹叶各10克、冰糖适量

绿豆的做法 绿豆的好处 绿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