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怪不得女性都喜欢吃红豆

  红豆是常见的谷类,也被叫做相思豆,它在豆类品种中非常常见,红豆吃起来很美味,营养价值也丰富,大家知道红豆的好处有什么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很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它的禁忌有哪些?

  红豆的好处

  第一,吃红豆能起到补气血的效果,因为女性有特殊的生理机构,所以非常可能会存在气血不足的症状,生活中大家要常吃红豆,它能为人体补充血液,有效的缓解贫血症状出现。

吃红豆能起到补气血的效果

  第二,红豆能促进利尿,红豆是非常好的保健食物,红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它的作用也是非常广泛的,如果大家能坚持吃红豆,就可以起到利尿作用,也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第三,红豆是很有营养的谷类,常吃能预防便秘出现,还可以缓解便秘症状,在红豆中有很多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对于改善便秘有不错的效果,所以生活中总是有便秘的人,可以常吃红豆。

  第四,红豆还具有催乳的作用,红豆中含有丰富的叶酸,女性多吃红豆具有催乳的功效,尤其对于产后哺乳的女性应该多吃红豆,多吃红豆的好处比较多,红豆具有催乳的作用,红豆还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2杯开水、煮开,放入芋头和红豆,用小火煮40分钟。

  5、加入西米。

  6、加入冰糖。

  7、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