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它被叫做心之谷的理由都这在

  红豆是很多人都吃过的谷类食物,它在我国种植和食用的历史已经有两千多年了,本身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红豆的好处有什么呢?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主食,也能做成甜品。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它的禁忌有哪些?

  红豆的好处

  养神补血补气

  红豆被人们叫做“心之谷”,它有一定的养神作用。经常吃红豆能清除心火,也能补心力。红豆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物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降低血脂,还可以降血压,并且红豆中含有的铁元素,能起到补气血的作用。

红豆被人们叫做“心之谷”

  消除水肿

  在红豆中除了含有比较多的钾以外,它的表皮中也有皂角苷,这个物质能起到排尿的作用,如果大家因为脚气和肾脏功能减弱导致的面部和足部水肿症状,那么是可以通过红豆改善症状。

  去湿气清热解毒

  很多人身体中都存在湿气。水湿一般是不随血气流动性,它会停留在组织细胞中间,让我们的身体快速的鼓起来。红豆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和铁制对身体有好处,坚持吃红豆也能起到清热解毒,去除湿气的效果。

  健脾养胃

  肠胃消化吸收工作能力相对性较强,消化吸收不错。因此,人体较孱弱的人冬季应抓紧食补,搞好明年的营养成分贮备,明年才会活力好、气力壮,并且不容易得病。紅豆,在中药材里称做为“红小豆”,也是有显著的健脾养胃作用。

  红豆奇妙的身体排毒减肥瘦身功效

  水湿不可以随血气流动性,停留在组织细胞中间,使身体快速鼓起。水肿这般,肥胖症也是这般,只不过水平有深有浅罢了。去湿气性极强的治疗药物或食材能去除这种停留在身体的水湿,也就能消肿。

红豆奇妙的身体排毒减肥瘦身功效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