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人们喜欢红豆不是没道理

  红豆是非常普遍的食物,在我国已经有了2000多年的食用历史了,它本身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喜欢红豆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什么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甜品,也可以做成饮品,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红豆的禁忌有哪些?

  红豆的好处

  养神补血益气

  红豆被古人称为“心之谷”,它能起到一定的养神性功能。红豆可以清心火,也能够补心气。红豆中含有的膳食纤维物质丰富,经常吃可以起到降低血脂,降血压的效果,它里面有丰富的铁元素,这个物质能起到益气补血的功效。

红豆被古人称为“心之谷”

  健脾益胃

  如果大家能够常吃红豆,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功能的作用,常吃红豆不但能够让人们精力更加旺盛,也可以减少生病的问题,主要是红豆里面的物质,能够起到健脾胃的效果,有效的增强脾胃消化功能。

  消肿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能够去掉消肿的作用,主要是它除了含有比较多的钾质外,也含有丰富的皂角甙元素,这个物质能 起到很强的利尿作用,它能帮助人们改善因为脚气和肾脏功能减退导致的水肿问题。

  祛湿清热解毒

  中医上,所有的意思都是湿的。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停留在组织细胞的中间,使身体迅速膨胀。而且赤小豆富含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还含有蛋白质、人体脂肪、糖原、钙、磷、硫胺素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解毒的功效。

  红豆神奇的身体排毒减肥瘦身功效

  水分不能随血气流动,停留在组织细胞的中间,使身体迅速膨胀。肥胖症和浮肿都是如此,只是水平线有深有浅而已。祛风除湿,祛风止痒,消肿止痛,祛除体内湿热之邪。

红豆神奇的身体排毒减肥瘦身功效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马铃薯淀粉)(1大勺)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