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它瘦小腹的效果会让你震惊

  红豆是现在比较普遍的食物,喜欢它的朋友主要就是女性。要知道在生活中红豆的食用频率比较高,它的营养价值也很丰富,那么红豆功效有什么呢?关于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可以煲汤喝,还可以煮成粥,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它的禁忌有哪些?

  红豆的功效

  1、养心补血。在古代的时候就有人将红豆称作“心之谷”,这个主要就是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常吃红豆能够清心火,还可以补心血。红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这种物质在临床上能够降血脂、降血压,还可以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

在古代的时候就有人将红豆称作“心之谷”

  2、健脾胃。吃了红豆之后脾胃消化能力会变得相对强一点,也能够促进身体对于食物的吸收。身体比较虚弱的人,应该要为身体进补,只有身体好了,大家的精力才会更好,力气也会更大,并且也会减少人们生病的情况,大家可以常吃。

  3、消除水肿。红豆消除水肿的效果也非常好,它里面含有丰富的钾,这种物质对人体很好。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皂角苷,这种物质能够起到很强的利尿作用,并且红豆也能够改善,因为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等导致的脸部、脚部的浮肿。

  4、祛湿清热。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5、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红豆饭、红豆薏仁粥、红豆沙包子,哪个女人不爱?

  6、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红豆是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

  红豆的做法

  酒酿红豆艾草圆子

  材料:糯米粉90克,蜜红豆半碗,艾草粉1匙,酒酿半碗,水适量

  调味:冰糖

  做法

  一、糯米粉分出2匙掺入小许的水,余下的粉加入艾草粉,也加入适量的水

  二、糯米粉分别搓成双色面团,分别揉成双色小圆子

  三、用沸水煮熟艾草圆子,白色圆子也用沸水煮熟,双色圆子用冷开水泡凉

  四、另取1.5碗水煮沸,放入蜜红豆,加冰糖煮溶化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