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 女性朋友都喜欢它不是没道理

  红豆是现在普遍存在的一种食物,它具有非常多的功效,红豆在生活中被人们食用的频率非常频繁,它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可以常吃。红豆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当做主食,还可以做成菜式。不过一些人不适合吃红豆,它的禁忌有哪些呢?

  红豆的功效

  1、养心补血。在古代的时候李时珍就已经将红豆当做“心之谷”,这一点也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不但能够清心火,也能补心血。在红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起到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

在古代的时候李时珍就已经将红豆当做“心之谷”

  2、健脾胃。脾胃消化能力是相对比较强的,并且会被人体快速的吸收。如果人体比较虚弱,那么大家在平时需要加紧进补,这样大家才会有更好的精力,并且力气也比较大,而且不会生病。红豆是一种很好的健脾胃的食物。

  3、消除水肿。常吃红豆能够帮助人们消除水肿,红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它的外皮当中含有的皂角有很强的利尿作用,红豆中的物质,能够很好的改善因脚气病和肾脏功能衰退等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的问题。

  4、祛湿清热。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而红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铁质,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尼克酸等成分,具有清热利尿、祛湿排毒作用。

  5、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红豆饭、红豆薏仁粥、红豆沙包子,哪个女人不爱?

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

  6、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红豆的做法

  红豆南瓜粥

  食材:板栗南瓜半个,红豆200克,清水适量。

  具体步骤

  把板栗南瓜削去外皮切成小块。

  把红豆提前放入清水中浸泡3-6小时以上。

  砂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把红豆熬煮至开花后,放入切成块的南瓜熬煮。

  煮至南瓜软糯熟透即可。

  百合红豆沙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