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有哪些 这几个好处让你对红豆爱不释手

  红豆是多数人都吃过的食物,它是很常见的谷类食物,因为味道很好,营养物质也丰富,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那么常吃红豆的人,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当做主食,也经常被做成小甜点,多数食物都有禁忌,红豆的禁忌有什么?

  红豆的好处有哪些

  第一,消水肿

  红豆具有一定的消水肿作用,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并且在红豆的外皮也含有皂角苷,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起到一定的利尿效果,如果在平时大家的脚部或是手部有水肿的症状,此时吃红豆能够起到辅助缓解的效果。

红豆具有一定的消水肿作用

  第二,清热去湿

  红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人体需要的维生素b和铁物质,也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等,这些营养素到了人体中,有清热利尿,排除人有害物质的作用,大家在上火的时候,可以吃红豆,这样能够起到去除火气的效果,也可以将体内的毒素排出。

  第三,养心补血

  多数人应该不知道,红豆有养生功效,它除了能将体内的火气排出体外,还具有一定的补心血效果,在红豆中有丰富的粗纤维物质,这样可以降血压降血脂,也能够使心脏机能运作得更加活跃,坚持吃红豆人的气血会变好,整个人的气色也会很好。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2杯开水、煮开,放入芋头和红豆,用小火煮40分钟。

  5、加入西米。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有哪些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