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功效有什么 红豆这些秘密你都知道了吗

  红豆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大家除了知道红豆非常美味,对于红豆的好处了解的不多,那么大家知道红豆的功效有什么吗?红豆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煮成粥,也会被做成甜品。一些人因为体质问题不适合吃红豆,大家知道红豆的禁忌有哪些吗?

  红豆的功效有什么

  1、利尿消肿

  一些人总是说红豆可以减肥,能够瘦脸瘦腿,主要是因为红豆中的物质,能起到利尿消肿的功效。在红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红豆皮中也有能够起到利尿作用的皂角苷,一些人因为疾病的原因,有脸部、足部浮肿的症状,那么吃红豆能起到消肿作用。

一些人总是说红豆可以减肥,能够瘦脸瘦腿

  2、祛除湿气

  坚持吃红豆可以去除体内湿气,一些人都将它和薏米一起搭配煮粥,这样效果会更好,红豆薏米粥可以起到比较强的祛湿效果,所以发现自己有体内湿气重的症状,那么大家可以将红豆薏米粥加入自己的饮食当中。

  3、排出废物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红豆可以起到利尿的效果,常吃红豆能够将体内的废弃物快速的排出,这样能够起到不错的排毒效果。一些人受到了肥胖的困扰,吃红豆可以很好的利尿消肿,还能够通小肠利小便,将滞留在体内的水液快速的排出,因而可以起到所谓的"减肥"作用。

  4、其他好处

  红豆除了上述的好处作用之外,还具有很多其他的作用。例如红豆能够帮助降血脂、降血压、调节血糖、润肠通便,同时红豆还对病和病有益。

红豆能够帮助降血脂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马铃薯淀粉)(1大勺)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2杯开水、煮开,放入芋头和红豆,用小火煮40分钟。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功效有什么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