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功效 这几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吃花生

  说到花生大家应该不陌生,它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分布在我国很多省份,大家知道花生的功效有什么吗?花生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煮着吃也非常美味。一些人不适合吃花生,花生的禁忌有哪些呢?

  花生的功效

  一、降低胆固醇

  多吃花生能降低胆固醇,主要是它有丰富的亚油酸,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促进胆固醇的分解和排泄,这样就能减少胆固醇的含量。花生中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

多吃花生能降低胆固醇

  我们要知道正常的情况下,不饱和脂肪酸一般只能从外界获取,人体是不能自主合成的。如果大家能经常吃花生,可以很好的预防胆固醇高等情况导致的脂肪肝、冠心病和脑血栓等多种疾病。

  二、增强记忆力

  花生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之类物质,在这里面含有的锌元素和维生素E能很好的提高人们的记忆力,也能增强大脑功能,对我们的头部有好处,还可以很好的预防小脑萎缩。

  三、有助于减肥

  很多人会觉得花生脂肪含量太高,减肥人群应该敬而远之。其实恰恰相反,这些脂肪尚且达不到增加体重的程度,其中富含的叶酸还可以帮助促进人体热量的消耗,清除体内无用的胆固醇。

  除此之外,花生中的纤维素不仅有助于清理肠道垃圾,排出积存的毒素,而且还能够增强饱腹感,避免人们摄入其他的高热量食物,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

  四、保护心血管

  花生外层覆盖的紫红色的花生衣具有促进血小板生成并防止斑块堵塞血管,缩短伤口凝血时间的作用,有利于提高人体的造血功能,防治多种出血型疾病。花生中还含有一种名为“白藜芦醇”的非黄酮类多酚化合物,对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保护人体健康的功效显著。

花生能保护心血管

  五、延缓衰老速度

  花生中含有的锌元素和儿茶素有助于增强大脑皮层细胞的活性,是降低人体衰老速度的有益成分,而且生花生的花生衣还具有补血益气的功效,有利于改善皮肤状态,缓解女性经期的各种不适症状。花生还有一个别名叫做“长生果”,这也从侧面体现了其延缓衰老的重要作用。

  花生的做法

  醋泡花生

  醋泡花生的做法如下

  食材准备:花生米,青椒,洋葱,香菜,大蒜,红椒,生抽,陈醋,蚝油,白糖,盐等。

  步骤一:花生米在开水中先浸泡一个小时。辣青椒切碎,洋葱切碎,香菜只留下香菜根,大蒜切片,红椒切小片,备用。

花生的做法 花生的功效 花生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