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的好处 4个好处会让红豆身价倍涨

  红豆是大家都吃过的食物,关于红豆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煮饭吃,还是做成红豆沙味道都非常好。红豆吃起来软软糯糯的,含有的营养物质也丰富,大家知道红豆的好处有哪些吗?食物基本都是有禁忌的,红豆的禁忌有什么?

  红豆的好处

  1、健脾胃

  红豆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吸收的效果也好,对我们的身体有滋补强健的作用,所以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生活中是可以多吃红豆的,食用后能强身健体,容易感冒和发烧的人,可以吃红豆强壮身体。

红豆是容易消化的食物,吸收的效果也好

  2、补血养心

  我国古代就有对红豆的记载,它养心的效果很好。红豆是粗纤维丰富的食物,同时也含有比较高的铁元素,吃红豆能降低血压,还可以减少血脂,如果能经常吃红豆,对于养心有比较好的效果。

  3、祛湿清热

  如果身体中缺少铁元素和维生素B之类的食物,会让血液没有办法随着人们的气血流动,这样就会让一些物质滞流在细胞里,这样就会引起膨胀。红豆中有比较多的蛋白质,钙、尼克酸等物质,它们对祛湿清热有很好的效果。

  4、排毒减肥作用

  其实很多肥胖者,大部分都是因为体内有湿,气血流动的原因,从而导致人体膨胀,变成一种臃肿的体态。肥胖大部分都是如此的,跟水肿差不多一样,只是一种程度的区别而已。而红豆本身就有着很好的祛湿之作用,能使小肠通畅,利小便去肿胀,祛除我们人体滞留的水液,从而消肿。

红豆有排毒减肥的作用

  红豆的做法

  红豆芋头奶露

  主料:红豆(150克)、芋头(150克)、西米(150克)、牛奶(250克)、太白粉水 (马铃薯淀粉)(1大勺)

  调料:开水(2杯)、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净,泡水8小时、捞出沥干,放入蒸锅蒸熟。

  2、芋头去皮,洗净,切小块。

  3、西米放入滚水中煮熟,捞出,泡入冷水。

  4、牛奶倒入锅中,加入2杯开水、煮开,放入芋头和红豆,用小火煮40分钟。

红豆的做法 红豆的好处 红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