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常吃12种水果健康养生(2)

  另外,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8、鲜枣

  每100克鲜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还富含铁、钾和维生素P。生吃鲜枣,可更多地保留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从而改善毛细血管壁功能,帮助消除皮肤上的出血点或瘀斑。

  9、梨

  梨吃起来酸甜可口,而且鲜嫩多汁。在梨的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誉为“百果之宗”。

  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10、山楂

  在寒冷的冬至节气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让它来帮我们调节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百克山楂果肉中含膳食纤维3.1克。

  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膳食纤维是身体的“肠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肠的消化和废物的排泄,促进体内的物质代谢。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形成的功效。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山楂以果实作药用,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之功能。

  对肉积痰饮、痞满吞酸、泻痢肠风、腰痛疝气、产后儿枕痛、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疗效。

  11、香蕉

  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特别适合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和减肥者。

  体质偏虚寒者,如胃胀、腹泻、肾炎者,好少吃。有明显水肿和需要禁盐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12、橘子

  桔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水果的养生价值 水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