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11种惊人功效

  苹果是我们经常食用的水果,它有非常多的养生功效,营养价值非常高,深受人们的青睐。那么你知道苹果到底有哪些食用功效与作用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苹果的11种惊人功效,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预防哮喘

  成年人每周至少吃3个苹果,患哮喘病的几率就会降低30%。

  2.防治痉挛

  苹果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和其他元素,而人体缺乏钙、镁、钾及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营养时就会诱发痉挛的发生,而苹果恰巧能为人体提供这些营养素,所以多吃苹果可以防治痉挛。

  3.有效抗击蜂毒

  苹果醋中的酸性物质对蜂毒具有一定的解毒作用,能够缓解被毒蜂蛰后的瘙痒和疼痛。苹果醋对水母毒也有解毒作用。

  4.保护牙齿

  苹果中富含单宁酸,这种物质有助于防止牙周病。吃苹果可增加咀嚼次数,促进牙周血液循环,能够起到固牙洁齿的功效。

  5.治疗腹泻

  苹果是所有水果中果胶含量高的,这种纤维素有助于平衡肠道菌群,防治腹泻。

  腹泻时,每隔几小时吃一个苹果。也可以将苹果煮熟,以软化其纤维素,缓解肠道蠕动。

  6.降低血压

  苹果醋中的醋酸能够降低血管紧张素的水平,从而改善血管状况,降低高血压。

  7.保护骨骼

  苹果中的植物激素和微量元素硼有助于恢复雌激素水平,苹果醋可改善胃酸平衡,有益钙质吸收,进而降低骨质疏松症危险。

  8.防干草热

  苹果中富含具有抗组胺和抗氧化作用的橡黄素。橡黄素主要存在于苹果皮中,红苹果中的橡黄素比青苹果更多。该物质有助于治疗过敏性鼻炎或干草热。

  9.遏制打嗝

  过量饮食、食物油腻或甜食过多,都容易发生打嗝。苹果醋有助于恢复胃酸正常水平,缓解打嗝。

  10.增强免疫

  吃一个中等苹果就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需求量的8%,吃苹果有助于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产生,因此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

  11.改善痛经

  苹果中的植物雌激素有利于平衡雌激素水平,防止雌激素紊乱导致的经血过多或痛经。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苹果的11种惊人功效与作用了吗?你知道苹果中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人体疾病有哪些治疗功效了吗?大家在平时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苹果,一天一苹果,疾病不再有。

苹果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