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的食用功效有哪些(6)

  严格意义上说,江永香柚属沙田柚系列,其品种是清朝时从广西容县引入的沙田柚品种,但是江永特有的“五香”之地(香米、香芋、香柚、香姜、香菇)的地理条件及富含硒元素的地质,在沙田柚原有的特质上形成了特有的香味,发展成了自己独有的品种,品质比沙田柚更胜一筹,曾经六获全国柚类水果金奖。

  江永香柚简介 大约在300万年前,江永县西南角的都庞岭、萌诸岭上山洪暴发,从山上冲下来的大量泥沙在两山脉 之间堆积,形成了桃川平原(人称桃川洞)。因这个平原被两个盘根错节的山脉围住,又称桃川盆地。

  江永香柚是中国水果流通协会认定的中华名果,在全国柚类科研生产协会上连续六次获得金杯奖。

  江永香柚是全国第三届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是上海科技节评选出的品牌产品。

  在湖南,连续获得全省农博会金奖。是湖南的十大名牌农产品之一。是中国农学会向全国推介的高优产品之一。

  平和琯溪蜜柚

  主要性状:琯溪蜜柚属亚热带常绿小乔木果树,树冠圆头形,树势强,枝条开张下垂,枝叶茂密,叶片大,长卵圆形,叶经揉后无刺激性味道。幼树在肥水充足条件下,一年可抽梢4~5次,春梢为结果母枝。琯溪蜜柚花芽在9~12月份,3月中下旬初为绐花,盛花期为4月中旬前后,10月下旬果实成熟。

  琯溪蜜柚的生长发育需良好的生态条件:年均温21.2°C左右,土壤PH在4.8~5.5之间,该柚忌荫蔽。适于东南方向、地势平缓的低海拔丘陵山地种植。

  琯溪蜜柚果大,1500~2000g,长卵形或梨形;果面淡黄色,皮薄;果肉质地柔软,汁多化渣,酸甜适中,种子少或无。每100ml果汁含糖9.17~11.6g,酸0.73~1.0g,维生素C 48.93~51.98mg,可溶性固形物10.7~11.6g。可食部分68%左右,9月下旬~10月上旬果实成熟,丰产。

  评价:琯溪蜜柚果大无核质优,适应性强,高产,商品性佳,可谓柚中之冠,但在发展中要特别注意防止溃疡病的传播,同时该品种有内裂的缺点。据说就是专门种植品质优良的柚子当贡品呈献给清朝皇帝。

  玉环文旦柚

  原产自浙江省玉环县。生长势强,果大,单果重1250~2000克,大可达3500克以上,肉质脆嫩,有香气。无核或少核,品质优良。可食率为60~65%,100毫升果汁含酸量0.8~1.0克、维生素C50~60毫克,果实10月中旬~11月上旬成熟。文旦柚有扁圆锥形和高圆锥形两个类型。前者丰产,但裂果较重。后者果实中心柱小,几乎不裂果。该品种生长势强,丰产性好,果大,色艳,有香气,无核或少核,品质优。

  红心品种

  红肉蜜柚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从平和县琯溪蜜柚园中的芽变株系选育而成的。表现为早熟、果肉为淡紫红色,丰产、优质。

  垫江白柚

  重庆垫江白柚又名黄沙白柚,起源于垫江县黄沙乡,从重庆垫江县黄沙乡黄沙村曾家湾的实生柚中选出。距今有170多年的栽培史,它以果大色艳,汁多味浓,脆嫩化渣,甜酸适度,品质上乘而闻名全国。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