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的食用功效有哪些(8)

  4、柚子一个,取果肉与鸡同蒸熟食用,柚子皮切片用开水泡茶饮,用于老年人咳嗽痰喘。

  5、沙田柚煲瘦肉汤,加老姜及其他调料,用于胃肠有寒气,消化力减弱。

  6、蜜饯柚肉平喘化痰:鲜柚肉500克、蜂蜜250克、白酒适量。将柚肉去核,切块,放在瓶罐中,倒入白酒,封严浸闷一夜,再倒入铝锅中煮至余液将干时,加入蜂蜜,拌匀即成,待冷,装瓶备用,润肺、止咳、化痰,治咳嗽痰盛或老年咳喘等。

  食用方法

  柚子肉炖鸡

  柚子1只(隔年越冬者佳),雄鸡1只(约500克左右)。先将鸡宰杀,按常法洗净;再将柚子去皮取肉,放入鸡肚内,加清水适量,隔水蒸熟,饮汤吃鸡。每周1次,连服3次。此鸡具有温中益气补肺,下气消痰止咳的功效,适用于肺虚咳嗽及发作性哮喘等病症。

  柚汁蜜膏

  柚子5—8只,蜂蜜5O0毫升,冰糖100克,姜汁10毫升。将柚子去皮核绞取其汁,用文火煎浓稠后,加入蜂蜜、冰糖和姜汁,同熬成膏状,冷却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沸开水冲服,每日2次。此膏具有温中理气,和胃止呕的功效,适用于妊娠恶心呕吐,胃院疼痛不适诸病症。

  自制蜂蜜柚子茶

  取约四分之一的柚子皮,切成细丝(白色部分不要,会很苦的)。剥出所有的柚子肉备用。切好的柚子皮丝放入盐水中泡一个小时。腌好的柚子皮放入小锅中,加入适量水,煮五分钟,好煮两次,去掉苦味。

  把柚子皮、柚子肉和冰糖一起放入干净的锅中,再加入一小碗水,大火烧开后,小火熬煮一个小时左右,中间加入少许柠檬汁,煮的过程中需要经常的搅拌。熬至粘稠、柚皮透亮就差不多了,关火放凉。放凉后加入适量蜂蜜,拌匀即可,装入密封罐中保存(想喝的时候,用温水冲泡。

  蜂蜜柚子茶味道清香更甜美,坚持长期喝还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的功效。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很好地结合起来,清热降火,嫩白皮肤。尤其适合天天面对电脑的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

  很多女性通过证实,依靠蜂蜜柚子茶的功效实现美白比用化妆品更有效,使用化妆品只能使皮肤暂时变淡,也只是表面效果,而蜂蜜柚子茶比较明显,能彻底斩断黑色素的根,这样的美白效果才会更长久。

  加上蜂蜜是中和柚子的苦味,使蜂蜜柚子茶口感很好。蜂蜜柚子茶性属寒凉,体寒脾虚的人不宜多吃,体寒者更不能空腹喝。夏天做来喝,能清热去火,口感一流。由于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有有养颜美容、润喉止咳、预防感冒、促进消化等。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喝能有缓解的效果。柚子含维生素C比较高,有一定的美白效果。

  柚皮炖橄榄

  柚皮15克,橄榄30克。将柚皮洗净切碎,放人锅内加水7O0毫升,煮熟后去渣取汁,约500毫升;投入洗净橄榄,置陶瓷盛器内,用旺火蒸至橄榄熟透,即可随意服食。l日服完。7日为一疗程。此食品具有和中安胃,降逆止呕的功效。适用于肝胃不和型妊娠呕吐及腹胀、嗳逆诸病症。

  蜜柚的妙用

  1、如果宝宝经常感冒、咳嗽或气管敏感,妈妈可将新鲜蜜柚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一两(30克),加数瓶蜜糖(好选用能润肺止咳的蜜糖)炖一日,常服便可强健肺部。

柚子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皮的功效与作用 柚子茶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