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皮的营养价值 西瓜皮的养生吃法及做法(3)

  西瓜皮的治病方法

  一、西瓜皮治嗓子疼

  犯了咽喉疼痛,给大家推荐一个好方法。取西瓜皮250克加水2碗煎煮至1碗,加入少许冰糖,冷服。

  《丹溪心法》中记载:“治口疮甚者,用西瓜浆水,徐徐饮之”

  《食物草本》也说西瓜可以“治喉痹”。

  西瓜皮同样也有清暑解热的功效,能很好地缓解喉舌疼痛,市面上售卖的西瓜霜就是以西瓜皮为主药配制而成的。

  冰糖性平,能够益气化痰,《本经逢原》中记载:“患口疳者,细嚼冰糖辄愈”

  称冰糖有能除去湿热凝滞的功效。

  一般情况下,三天左右,咽喉疼痛的感觉就可以缓解很多了。

  二、西瓜皮能治“上火”和口腔溃疡

  西瓜皮治疗口腔溃疡不是什么“秘方”,但是古人用的方法各有不同。

  比如元代名医朱丹溪在其所著的《丹溪心法》中记载:“治口疮甚者,西瓜皮烧灰敷之。”

  《本草汇言》中也有用它烧灰塞填牙缝、治牙痛的验案。而多数时候,大夫会让人把西瓜皮焙干,研末外用可治口疮。

  如果夏天感到头昏、睡不醒、周身乏力、吃什么都没味道

  舌苔上还有一层厚厚的黄苔,吃些“西瓜翠衣”是好不过了。

西瓜 西瓜皮怎么做好吃 西瓜皮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