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的营养价值 吃枇杷的有什么好处

  提起枇杷,可能很多人都不会陌生,当我们出现喉咙痛、喉咙干、咳嗽的时候我们都会想到它。吃枇杷可以润肺止咳,缓解喉咙嘶哑疼痛等等。今天三九小编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些枇杷,包括有枇杷的营养价值、枇杷的吃法等等。如果您也对此感兴趣的话,不妨跟着小编一同来了解一下哦!

  目录

  1、枇杷的主要信息 2、枇杷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3、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4、枇杷叶注煮水的作用

  5、枇杷怎么吃 6、枇杷和海味能同吃吗

  7、吃枇杷可以减肥吗 8、孕妇能吃枇杷吗

  9、如何挑选枇杷

  枇杷也叫做芦橘、金丸、芦枝,因为叶子的形状像枇杷乐器而得名,它的花为白色或淡黄色,有五块花瓣,直径约2厘米,以五至十朵成一束,可以作为蜜源作物。可以入药。与大多数果树不同,它在秋天或者是初冬的时候开会,果实在来年的春天到初夏成熟,比其他的水果都要早,所以又被称作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枇杷的主要信息

  中医药性

  枇杷性凉,味甘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呃逆等症。枇杷不仅果肉可入药,其核、叶、根也 有药用价值。鲜枇杷洗净,生吃,就能治疗口干烦渴等不适。

  治疗效果

  枇杷中丰富的维生素B,对保护视力,保持皮 肤健康润泽,促进儿童的身体发育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治疗配方

  取鲜枇杷50克,洗干净之后去掉皮,然后加入5克的冰糖,熬煮三十分钟之后服用,可以有效缓解扁桃体发炎引起的咽喉红肿疼痛。

  枇杷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营养分析

  1.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有相当的作用。

枇杷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