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苹果减肥吗 吃苹果有什么好处(4)

  经常吃苹果的好处

  清洁口腔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起到保护牙齿防止蛀牙和发生牙龈炎的作用。

  延缓衰老

  苹果中富含镁,镁可以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延缓衰老。

  强化骨骼

  苹果中含有能增强骨质的矿物元素硼与锰。美国一项研究发现,硼可以大幅度增加血液中雌激素和其他化合物的浓度,这些物质能够有效预防钙质流失。医学专家认为,停经妇女如果每天能够摄取3克硼,那么她们的钙质流失率就可以减少46%,绝经期妇女多吃苹果,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防治骨质疏松。

  宁神安眠

  中医认为,苹果性味甘凉,功能生津润肺,补脑养血,安眠养神,解暑除烦,开胃消食,醒酒。无论是对心脾两虚、阴虚火旺、肝胆或肠胃不和所致之失眠都有较好的疗效。

  降低胆固醇

  法国科研人员经过试验得出:吃苹果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加胆汁分泌和胆汁酸功能,避免胆固醇沉淀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实验发现,在经常吃苹果的人当中,50%以上胆固醇含量比不吃苹果的人低10%。

  预防佝偻病

  苹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婴儿常吃苹果可预防佝偻病。

  提高免疫力

  吃苹果有助于刺激抗体和白血球的产生,增强抗病能力。

  闻苹果香气缓解焦虑

  苹果的香气是治疗抑郁和压抑感的良药。专家们经过多次试验发现,在诸多气味中,苹果的香气对人的心理影响大,它具有明显的消除心理压抑感的作用。研究证明,青苹果的味道可以帮助消除焦虑情绪,使精神压抑者变得轻松愉快,压抑感消失。另有研究发现,闻苹果的味道可以缓解受试者的头痛。研究者推测,这可能是因为苹果的味道可以使人的头颈部肌肉变得放松。

吃苹果减肥吗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