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堪称预防秋季疾病的高手

  柿子应该是秋季的代表性水果了,市面上的柿子颜色多种多样,它的成熟度也随着颜色的加深而改变。成熟的柿子看上去就十分美味,尝起来更是香甜软糯,滑嫩可口。其实柿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是秋季必吃的水果之一。

  柿子的营养价值

  增强抵抗力

  冬季的脚步越来越近,秋季也即将向我们告别,这就预示着气温会越来越低,而我们的身体也要做好预寒的准备。在秋季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就是很好的选择。虽然很多水果都有维生素C这一元素,但是柿子中的维生素C要比一般的水果高到2倍,所以秋季吃点柿子可以补充身体所需,提高抵抗力。

  另外维生素C还有美白的效果,可让黑色素沉淀,所以吃一些柿子还可以美容养颜,让皮肤变得白皙。

  治疗便秘

  柿子吃的时候就感觉它比较爽滑,而且柿子里面富含果胶,果胶进入体内后,不仅能够依附在重金属上,将重金属排出体外,防止重金属在体内的堆积造成伤害,具有排毒的功效。而且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湿润肠胃,促进肠胃蠕动,有很好的润肠通便的功效。

  秋季的天气干燥,有便秘情况的人也多了起来,这时候可以吃一些柿子来改善这种情况。还可以用于治疗痔疮,缓解痔疮的肿痛。

  润肺

  柿子中清肺化痰,而且柿子的水分很多,味道虽然很甜,但是还是会有一点涩涩的味道,可以刺激口水的分泌,解决口干舌燥的问题,而且还能刺激胃酸的分泌,有利于消化。咳嗽有痰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柿子来缓解。

  解酒

  有些人因为一些交际应酬常常需要喝很多酒,长期以往,对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有很大损伤,如果单凭身体的自身器官来解酒,会给身体器官造成很大的负担,所以喝完酒以后一定要积极的寻求方法解酒,除了一些解酒的热汤或者茶饮之外,柿子也有很好的解酒效果。柿子可以和乙醇氧化,分解酒精,而且柿子的水分很多,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帮助体内的酒精排出体外,起到解酒的效果。

  降血压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膳食纤维,是一种天然的保健品。它可以软化血管,有效降低血压,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疗效。

  另外,柿子中还含有丰富的碘,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甲状腺肿大。

吃柿子不能吃什么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