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堪称预防秋季疾病的高手(2)

  柿饼与白霜

  柿子除了直接食用,还有就是晒成柿饼,平常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柿饼,表面都会有一层白白的面霜,小编以前不懂,还以为是放点面在上面防止柿饼黏在一起,其实那层白霜可以称得上是柿饼的精华之所在了。主要成分是葡萄糖以及果糖,能够直接被人体吸收,所以吃的时候可以不要把白霜拭去哦!

  柿子的食用禁忌

  虽然的柿子的营养价值有很多,但是它的食用禁忌也有很多,值得大家多留意一下。

  脾胃虚寒者不能多吃

  柿子性凉,所以脾胃虚寒的不能多吃,否则寒上加寒。又因为柿子一般成熟的秋季,这个时候又是螃蟹的收获期,螃蟹也是寒性的,所以俩者不能同吃。

  不能空腹吃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个物质在胃酸的作用下,会形成硬块,无法通过肠道,长期如此,硬块会越变越大,可能会导致胃部出血。

  不能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同吃

  同样也是因为鞣酸的原因,它会和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沉淀,如果不能及时排除的话,也会导致胃柿石的出现。

  柿子一定要剥皮吃

  要说柿子哪里的鞣酸多,那要属柿子皮了,虽然我们会使用一些方法让柿子催熟,但是柿子皮里仍然会残留着很多鞣酸,不仅吃起来的味道会很涩,而且胃柿石的形成也更容易。

  糖尿病人禁食

  柿子之所以吃起来会很甜,是因为柿子含有大量的果糖和葡萄糖,这些糖类很容易被人体吸收,要是糖尿病人吃了柿子的话,会导致血糖的身高,伤害身体,所以糖尿病人千万不要因为柿子美味而食用。

  结语:这样看来,秋天是不是没有那么悲凉了?秋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给了我们美味的柿子,它的营养价值那么多,正适合解决因为秋季干燥引起的各种问题。但是不要因为柿子富含的营养价值就过多的食用,好控制在一个适当的量,这样才能吃得健康,让我们的身体真正的得到益处。

吃柿子不能吃什么 吃柿子的好处 柿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