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全科医生”称号的水果居然是它(2)

  二、药用价值

  它除了食用价值还具备药用价值,它的药用价值给人体的健康带来极大的作用,尤其是在这寒冷的冬季。它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的功效,还有利尿、润便的作用。

  1、糖尿病患者的佳水果

  多数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一般不宜糖类食品为食,主要是以低糖或无糖的食物为主,而梨虽然吃起来是甜的,但其含糖量在15%以下,所以它是糖尿病患者的佳食物,每天可食用量可在300-500克之间。

  2、低胆固醇含量

  虽然它的口感鲜美,汁也非常的多,但它自身还有超高的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含量,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可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另外胆固醇的降低可使人的体重减轻,有助于减肥。

  3、保护肝脏

  经常性吸烟及饮酒的男性,他们的肝脏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长时间这样下去有可能会导致肝癌。而梨本身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以,不管有无吸烟或者喝酒习惯的人,都应该多吃梨来保护自身的肝脏。不过再次建议一下,吸烟有害健康,请慎重。

  三、有些人群不宜食用梨

  虽然常吃它对自身的健康有几大好处,但个人的体质以及水果的属性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有些人群是不能过多的食用梨。梨是凉性、多汁水果,有脾虚、慢性肠炎、胃寒病等患者忌食。妇女生产之后也不能食生梨,女性例假期间以及寒性痛经者也是不能食用生梨。所以对于不能食用它的人群一定要注意。

  对于不能食用它的人群应该特别注意,因为任何水果都是有两面性,只有合理的利用它的自身价值才能使人体处于健康之中,如果只关注它的自身价值而忽略人体本身的属性,这不但达不到养生的作用,然而使自身的健康陷于危害之中。

  结语:在这寒冷的冬季,不但会使人的饮食偏向于辛辣的食物,同时人们的运动量也不断的减少,即使不愿意吃冰冷的水果,也可以选择将水果煮着吃来达到养生的效果,而梨就是其中一种,因为多数人会用梨煮水喝来达到驱寒的效果。

吃梨子的好处和坏处 梨的功效与作用 梨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