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成这样的草莓万万不能买(2)

  3、颗粒颜色

  草莓上是有着很多个小颗粒的,正常的草莓,应该是白色或金黄色的颗粒;使用了激素的草莓,就会连颗粒上的籽都是红色的。这种通体红色的草莓千万不要买。

  4、果肉空腔

  正常的草莓果实是饱满的,很少会有空腔。而激素草莓往往在掰开之后,里面有空腔,并且颜色发白。这种情况往往见于形状不规则的草莓,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

  5、闻不到香味

  购买草莓的时候,可以拿起来闻一闻。正常的草莓甜度很高,且甜味分布比较均匀,闻起来很香甜;而激素草莓闻起来则没有什么香气,吃起来更是口感不佳。

  三、不要一次性买太多草莓

  即使是买回了非激素草莓,也不是就高枕无忧了。草莓的含水量很高,果实很软,且没有果皮保护,很容易就会变质。草莓的储存期是很短的,一般来说,3天就会变质了。因此,买草莓的时候,尽量挑选新鲜的草莓,路上注意不要碰撞,以防碰坏之后受到微生物侵袭而腐烂。

  买回来以后,吃多少就洗多少,不要一次性都洗完,因为沾了水的草莓很难保存。剩下的草莓放进冰箱,并尽快吃完。

  无论是采摘的还是直接购买的草莓,都不要贪多,有些人可能会觉得这次遇到的草莓很好,且肯定没有激素,就多买一些。可买回来吃不完就会很快变质,容易造成浪费。

  结语:草莓几乎是人人都喜爱的水果,其营养十分丰富,老少皆宜。虽然甜度大,但不会造成肥胖,还会对身体有诸多好处。但是,若是买到使用了激素的草莓,肯定会使这些营养功效打折。所以,大家在购买草莓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有些草莓从外观上看就可以基本辨别出其是否是激素草莓,有的需要掰开来看,或是拿起来闻一闻。后提醒大家的是,草莓很容易变质,不要一次性买太多。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辨别激素草莓 草莓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