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的功效有哪些

  红彤彤的草莓,牵扯着不少吃货的心,草莓不仅有防癌的功效,还有减肥保健的功效。那么草莓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草莓的功效有哪些呢?草莓蛋糕又该怎么做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介绍。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味甘、酸,性凉,归肺、脾经。具有润肺生津,健脾,消暑,解热,利尿,止渴的功效;主治风热咳嗽,口舌糜烂,咽喉肿毒,便秘,高血压等症。

  1.明目

  草莓中所含的胡萝卜素是合成维生素A的重要物质,具有明目养肝作用。

  2.滋补调理

  草莓对胃肠道和贫血均有一定的滋补调理作用。

  3.降血脂

  草莓除可以预防坏血病外,对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也有较好的疗效。

  4.防癌

  草莓在体内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学物质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

  5.清除有毒物质

  可以自然平和的清除体内的重金属离子。

  6.保健

  女性常吃草莓,对皮肤、头发均有保健作用。

  7.减肥

  因为它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而平缓地除去体内的“矿渣”。

  8.助消化

  其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可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痔疮、肠癌的发生。

  草莓的营养价值

  1.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每百克含维生素C高达80毫克,远远高于苹果和梨;还含有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这些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

草莓的功效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蛋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