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4月不可错过的果中之皇

  枇杷,是很多人的心头宝,虽然个子小小的,但它的口感非常清甜,而且枇杷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枇杷还是4月不可错过的果中之皇,吃点枇杷对身体特别有好处。想知道枇杷的功效与作用以及枇杷的吃法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枇杷大量上市的时候,价格并不贵,所以你可以多买一些,和家人们一起分享营养美味的枇杷。

  枇杷有岭南开春第一果之称,味道清甜,吃下去嗓子感觉很舒服。现在南方一些地区,四月份枇杷就已经熟透,北方市场上也开始有了。

  枇杷胡萝卜素含量丰富,在水果中排在前三名。还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钾元素等,适当吃些对保护视力、润泽皮肤、控制血压等有好处。

  果实中富含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吃点枇杷不仅能令胃口大开,还能有助于预防感冒。

  枇杷被称为“果中之皇”,除了营养上的优势外,也因为其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枇杷的药用价值极高,果实、种子、花、叶、皮、根、蜜均可入药。《本草纲目》中记载,“枇杷能润五脏,滋心肺”。

  因此,对肺燥咳嗽的人能起到药食两用的保健作用。而枇杷叶中含有苦杏仁苷,已被研究证明有祛痰、平喘作用。

  枇杷有圆果和长果之分,圆果核多,长果核少。按果肉颜色有白果和红果之分。

  白果果肉呈白色至淡黄色,皮薄易剥,果肉细腻柔软,汁多味甜;而红果果肉为橙黄或橙红色,胡萝卜素含量高,但果皮厚、肉质糙、味道酸,更适合做罐头。

  枇杷属于上市期短的水果,要趁着季节买一些给家人吃。购买时首选白果,挑选成熟度高的,以果皮橙黄,茸毛完整,成熟、无青果的为佳。

  吃枇杷一定要去皮,果核不可食用,因为不成熟或果皮果核中含有苦杏仁苷,有一定的毒性。成熟的枇杷一次也不建议吃太多,1~2个即可。

  食疗功效

  果肉味甘酸、性平。果核味苦、性平,入肺、胃经。

  主要用于治疗肺热和咳嗽、久咳不愈、咽干口渴及胃气不足等病症。

  应用于咳嗽

  枇杷核9~15克,捣烂,加生姜3片,水煎,去渣服,早晚各1次。

  性能

  味甘、微酸,性凉。能润肺止咳,生津止渴,和胃降逆。

枇杷的功效与作用 枇杷的吃法 枇杷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