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期多吃前三甲水果

  怀孕是每个女人都会经历的事情,孕育一个宝宝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不仅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改变很多自己的习惯!重要的是要改变饮食,孕妇吃什么好呢?水果能够给孕妈提供营养,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就来看看孕妇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水果营养多,而且水分也充足,口味酸酸甜甜的特别适合怀孕的孕妇吃,不过切记勿信“多吃水果有益”,因为再好的食物频繁吃不见得好,孕期营养补充需适量,营养足胎儿发育更好。

  利于孕妇和胎儿的前三甲水果

  1.冠军:苹果

  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孕妇吃苹果的好处

  锌是人体中许多重要酶的组成成分,是促进生长发育的重要元素,尤其是构成与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及蛋白质不可缺少的元素,常常吃苹果可以增强记忆力,提高智力。

  镁使皮肤红润光泽、有弹性。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和铁质,常常吃苹果可营养皮肤,并可遏止黄褐斑的生成。

  钾盐 可以将人体血液中的钠盐置换出来并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血压。

  2.亚军:樱桃

  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

  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孕妇吃樱桃的好处

  1)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孕妇吃什么好 孕妇吃什么水果好 孕妇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