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柠檬竟然能健脾减肥

  柠檬的味道比较清新淡雅,是很多女孩子比较喜欢的水果,我们都知道柠檬可以泡水喝,那么柠檬的功效有哪些?柠檬的作用有哪些?买回来的柠檬怎么吃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柠檬这种水果吧!

  爱美有时候却又没办法,因为我们总是被各种事情缠绕,使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差,我们想运动减肥可是又怕累,我们想去做个美容可是没时间,所以我们只能在食物上讲究,而柠檬是让我们拥有好身体当仁不让的水果之一。

  柠檬对人体好处良多,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减肥。女性食用柠檬,还有润肤、养颜、消除异味的作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因此被誉为“柠檬酸仓库”。

  柠檬的营养价值极高,它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含有许多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Ca、Fe、Zn、Mg等,还含有独特的柠檬油、柠檬酸。中医对柠檬还有特殊评价,认为柠檬有清热、杀菌,健脾、开胃及化痰、止咳的功效。

  柠檬的功效

  酸酸的柠檬是属于柑橘类的水果,我们爱吃柠檬可是又怕柠檬,因为柠檬的口感是极酸的,常吃柠檬对身体好,因为柠檬果实当中含有糖类、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诸多营养成分,除此之外,其的有机酸和黄酮类、挥发油、橙皮甙等也很丰富。

  柠檬助减肥

  柠檬中的柠檬酸和果胶可以控制食欲。想减肥,不妨泡杯柠檬水当饮料。

  排胆石

  每天早餐前1小时喝一勺鲜榨柠檬汁和一勺橄榄油,有助排除胆结石及肾结石。柠檬水可防治血管疾病及。

  治咳嗽

  自制柠檬饮料可祛痰止咳,把半个柠檬切片后放在500毫升水中,煮20分钟后晾凉,再加入蜂蜜饮用。

  防治感冒

  我们的身体平时看着挺好,可是一到变天我们的身体就跟天气一样说变就变,让我们防不胜防,通常感冒药吃了一大堆却还是感冒了,其实经常喝柠檬水就可帮我们调节身体防治感冒。

  降血压

  柠檬富含有益血管健康的黄酮类抗氧化剂。而且,其含有的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内的一氧化氮水平,进而放松身体、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防感染

  半个柠檬挤汁兑水饮用,每天2-3次,可预防尿路感染。

  柠檬的作用

  1、把柠檬切片,丢几片在凉水杯里,放在冰箱里冰一下,喝冰镇柠檬水。泡在温水或凉水中,新鲜的柠檬皮有减肥、排毒、去火的功效。

  2、把柠檬切片,做鱼的时候,洗完鱼可以用柠檬去腥。放冰箱内可以去除异味。

  3、把柠檬一切两半,用力挤压其中的柠檬汁,用来调酒或者调饮料,新鲜的柠檬含水量丰富,可以用手或器皿积压出汁水,与矿泉水混合并加入适量的糖。鲜柠檬水除了具有减肥作用外,其丰富的维生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新鲜柠檬水对美白和抗衰老也很有效。

  4、也有人喜欢直接吃把切成片的柠檬,一面撒上塘,然后合成半圆形,一口咬住果肉部分,吃起来巨酸又略带甜。

柠檬怎么吃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