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的功效 柠檬竟然能健脾减肥(2)

  5、柠檬(汁)、番茄可以榨果汁喝。

  6、柠檬(片)、番茄、鲫鱼可以炖汤。

  柠檬怎么吃

  菜肴

  柠檬鱼

  主料

  鲈鱼200克,柠檬30克。

  调料

  大葱10克、姜5克、大蒜5克、辣椒酱10克、鱼露10克、白酒5克、香菜10克。

  1、鱼洗净,身上划两刀,放在盘中。

  2、柠檬榨汁,用刀刮些柠檬皮屑备用。

  3、葱、姜洗净,蒜头去皮洗净,均剁碎。

  4、香菜择洗干净,切成末。

  5、将剁碎的葱姜蒜放在鱼身上,并加入辣椒酱、酒、鱼露和柠檬汁,大火蒸8分钟。

  6、将蒸好的柠檬鱼撒上柠檬皮屑、香菜末即可,柠檬鱼酸酸辣辣较为开胃。

  柠檬鸡

  基本材料

  鸡脯肉300克,面粉100克,细干淀粉30克,鲜柠檬250克,白糖30克,番茄100克,白萝卜500克,蜜樱桃4粒,川盐、料酒、泡打粉、姜、葱、香菜、胡椒粉、鲜汤、湿淀粉、精炼油、化猪油各适量。

  1、鸡脯肉洗净,切成长8厘米、横截面0.6厘米的条,入碗,用川盐、料酒、胡椒粉、姜、葱码味,柠檬(一半)取汁,取碗一个,放入面粉、细干淀粉、川盐、胡椒粉、鸡蛋、化猪油等调成糊状待用。

  2、用萝卜雕刻成一只雄鸡,作鸣叫状;余下的柠檬、番茄洗净,切成月牙片。

  3、取圆盘1个,将雄鸡头朝向盘内摆放在盘子的一边,圆盘四周用柠檬、番茄、香菜、樱桃围边。

  4、锅置火上,放精炼油烧至五成热时,将鸡条放入面糊内,均匀地裹上一层后,入锅炸至定形捞出,整齐地堆放在盘子正中。

  结语:以上小编就给大家介绍这么多关于柠檬的相关内容了,相信大家都对柠檬的功效和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了柠檬的一些妙处,那么柠檬的做法你会了吗?当然柠檬的做法还有很多种,想吃的赶紧行动吧!

柠檬怎么吃 柠檬的作用 柠檬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