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清热解毒的水果排行榜 橄榄竟榜上有名

  夏天温度很高,容易让人上火,如何清热解毒成了大家关心的事情,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水果,夏天水果有很多,那么哪些水果能够清热解毒呢?

  1、苹果

  营养价值

  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胆固醇、胡萝卜素、核黄素、硫氨酸、矿物质等成分。苹果也被称作“全方位的健康水果”、“全科医生”。

  食用功效

  苹果微酸、味甘、性温,其清热解毒的能力比很多常见水果还要强。吃苹果对皮肤好,让皮肤更加光滑;能降低胆固醇、清理血液,对于促进肠胃蠕动保持身体酸碱平衡也有帮助,达到减肥的功效。

  注意事项

  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的人不要多吃苹果,苹果质地较硬,会刺激肠壁,造成肠扩张;平时有胃寒的患者好也不要多吃苹果,以免加重病情。

  2、橄榄

  营养价值

  橄榄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在果肉中有蛋白质、碳水化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黄酮类化合物、挥发油等物质。

  食用功效

  橄榄味甘、微酸、性平,入脾、胃、肺,有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的功效。吃橄榄能够吸收挥发油,滋润喉咙、抗炎消肿;橄榄含钙较多,食用时能够促进骨骼发育,有助于生长,老年人食用能够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吃橄榄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防止动脉硬化并发症的发生。

  注意事项

  在购买橄榄时,发现橄榄果实的表面没有黄色,显得非常青绿,就要注意了,这种情况往往是在矾水中浸泡过,在食用时应该将其仔细清洗。

  3、枇杷

  营养价值

  在枇杷中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烟酸等物质。其果肉柔软、多汁,还有“果中之皇”的美誉。

  食用功效

  枇杷性凉、微酸,有润肺止咳、止渴、和胃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清热解暑,对于咽干烦渴也有很好的治疗。同时,吃枇杷能够吸收有机酸,刺激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枇杷中有苦杏仁苷,能够润肺止咳、祛痰,不少止咳药会利用这个特点。

  注意事项

  体寒、胃寒的人不要多吃枇杷,以免加重寒气入侵身体;糖尿病人也要少吃枇杷,避免加重血糖含量;食用枇杷时,一定要把果核去掉,果核中有氰甙类物质,会造成中毒。

吃什么水果清热解毒 清热解毒吃什么 清热解毒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