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黄色水果居然可驱蚊治病

  水果的食用已经从古代奢侈品变为今天人们生活中的不可或缺的食物,一些年轻人更是将水果变为必需品。在生活中水果除了吃之外,还有敷脸美容的用途。甚至一些水果的果皮还是中药材。但是你知道这种黄色水果还有驱蚊作用吗?

  下面小编和大家一同来了解一种黄色的水果,它可以驱蚊、美白、安眠、嫩肤,不仅可以吃,还可以作为驱蚊的“蚊香”。

  可以驱蚊的黄色果皮

  我们今天要说的这种水果是橙子,提到橙子大家并不陌生,很多人会选择永它来补充维生素C。其实除了补充维生素C之外,橙皮、橙肉、橙汁以及橙子的种子都有养生功效。

  1.橙子皮可驱蚊

  剥下的橙子皮成条状之后,晾晒干燥,可以当做蚊香的替代品,天然无刺激并带有清香味。同时,还可以作为香囊的填充物,可驱虫。

  2.橙子皮可安眠

  夏季经常发生头晕、眼花、心烦等现象,这些现象容易造成失眠、恶心、睡眠不稳等问题。而橙子皮晒干之后放入枕头中,可以起到提神醒脑助睡眠的作用。同时在《开宝本草》中提到橙子皮可以散肠胃中恶气,消食。

  3.橙子皮嫩肤

  将新鲜的橙子皮切成片状,然后放入纱布中,洗澡的时可以在手肘、脚跟、膝盖等皮肤粗糙部位摩擦,不仅起到了去角质、死皮的作用,同时橙子皮中的油脂、黄酮类物质和维生素C还能够嫩白肌肤,促使皮肤新陈代谢。

  4.橙子皮煮粥可止咳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橙子皮具有消痰下气和助消化的作用。利用橙子皮煮粥食用,可以止咳、化痰、助消化和改善恶心腹痛现象。除此之外,还可以利用橙子皮泡水喝,同样起到止吐、开胃和祛痰的作用。

  5.橙子皮泡脚

  橙子皮气味芳香,利用它泡脚可以疏肝理气、调和气血,同时不黏腻还可以改善夏季脚臭的问题。

  橙汁不止用来喝

  橙汁因为其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可以有效的抑制乳腺癌、肺癌的发生,同时经常饮用橙子还可以预防慢性疾病、降血压、降血脂。在服药期间饮用橙汁可以提高人体对药物吸收利用率。

  橙汁除了用于喝之外,还可以用来洗脸和卸妆,用橙汁敷脸之后,可以让卸妆变得容易,而同时,可以保护敏感性肌肤。

如何挑选橙子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橙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