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黄色水果居然可驱蚊治病(2)

  橙籽更美容

  橙子的种类比较多,有些橙子中也有橙籽的出现,而橙籽的功效其实和橘子种子类似,可以美容和调理风湿痛。

  1.敷脸

  橙籽在市面上有售,一般利用橙籽打磨成粉末,越细越好。用水调和成膏肓敷脸,也可以用牛奶、橄榄油或蜂蜜调匀。

  因为橙籽中含有多酚类物质、油脂等,可以祛斑、紧致肌肤和嫩白。

  2.调理风湿痛

  将大量橙籽放入锅中炒至干燥,可以打磨成粉进行服用。也可以灌入纱布中进行外敷关节,每次冷却之后可用微波炉加热。外敷可以促进关节的血液循环、消炎和止痛。

  所以,仅仅橙子这一黄色的水果可以帮助人体祛病、保健和美容。既然橙子有这么多的功效,平时该如何挑选到好橙子呢?

  如何挑选橙子

  1.看颜色

  橙子的颜色越深,说明接受的光合作用越足,这样的橙子中维生素和果糖的含量也高。

  2.看手感

  经常购买橙子的人都知道橙子摸起来手感有硬、有软,而一般手感比较硬,皮比较厚的橙子多没有完全成熟。挑选表面光滑、皮薄,软硬适中的橙子。

  3.掂重量

  橙子中含水量越高,其越新鲜,口感也越好。所以在选择橙子时掂一掂重量,同样大小的橙子,比较沉的那一个含水量比较高。

  4.闻味道

  越是新鲜的水果,越容易散发出水果的香味,在购买橙子这一类气味比较浓郁的水果时候,味道越浓越好。当闻到腐败气味、酸味时则不宜购买。

  5.看橙子皮

  橙子也如美女一般,皮肤越细腻越健康。橙子皮粗糙不光滑,往往属于厚皮少水的橙子。

如何挑选橙子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橙皮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