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养生 从水果到果汁损失了哪些营养

  不管是水果还是果汁大家都不陌生,甚至水果已经变为很多女性不可或缺的食物。但是每个人吃水果的方法却有所不同,有人直接吃水果,有些则认为果汁更易吸收。那么到底哪一种吃水果的方法更好呢?以及从水果到果汁有哪些营养物质损失呢?

  水果到果汁有哪些营养损失?

  1.维生素的损失

  榨果汁时候营养有所损失是不可避免的,压榨或旋转榨汁,会破坏水果细胞,其中的一些维生素容易氧化损失,如维生素C便极容易损失。

  2.抗氧化成分的损失

  水果中的抗氧化成分如花青素、黄酮类物质等也会因氧化而损失。

  3.矿质的损失

  水果榨汁后其中的钙、铁等微量元素会在残渣中存在,也在不同程度上造成了损失。

  4.膳食纤维的损失

  不溶性的膳食纤维是调理现代人富贵病佳品,如改善便秘、控血糖、降血脂等,但水果榨汁后,这些不溶性的膳食纤维便以残渣的形式被丢弃。

  所以,水果榨汁饮用虽然时尚,但是营养物质丧失较多,如果可以尽量选择直接食用水果。但是水果榨汁也并非一无是处。

  水果汁的优点

  1.适合婴幼儿和老人

  婴幼儿和老人因为咀嚼能力差,水果得不到充分咀嚼容易影响消化和吸收。榨汁后饮用可避免这个问题,同时易吸收。

  2.快速补充水分和糖分

  正因为水果榨汁后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所以可以快速的补水和补充热量。

  3.可一次食用多种水果

  多种水果可一同榨汁,并且还可以加入一些蔬菜,这样也避免了营养和口味的单一。

  结语:利用水果榨汁饮用,营养损失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如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和抗氧化成分等,故而直接食用水果可能更健康。但是果汁也并非一无是处,对于咀嚼能力差的人群来说是食用水果的佳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果养生 鲜榨果汁有营养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