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的药用价值 吃石榴竟有这么多好处

  石榴的药用价值有什么呢?石榴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其实多吃石榴可以预防疾病,那么,你知道石榴的功效有什么吗?石榴的吃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经常吃石榴有什么好处?

  石榴虽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果类,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石榴的功效以及石榴的药用价值是什么,如果你想知道的话,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石榴的药用价值

  生津润燥

  石榴汁多,有养阴生津止渴的作用。秋燥之时,阴虚内热体质易口干烦渴者,或热病之后伤阴舌红绛少苔者,可以石榴取籽饮汁,防治口干舌燥十分有效。石榴含有较多鞣酸,有开胃、助消化、止泻等功效。

  杀菌抗炎

  石榴的叶、皮、花、根均可入药。石榴皮性味酸涩温,有毒,入大肠和肾经,主要功用是涩肠、止血、驱虫,可以治疗久痢、久泻、便血、带下、虫积、疥癣等症。石榴花能止血,叶可治疗眼疾;石榴子性凉、味酸,有行气化瘀、健脾温胃、助消化、增强食欲等功效。

  止血止带

  石榴皮有良好的止血作用,炒炭既可内服止痔疮下血,亦可外用,止创伤出血。带下为妇科炎症引起,石榴花有很好的止带作用。一般黄白带下者可用白石榴花,白带下者用红石榴花,鲜药5-10克,一次煎服。

  抗氧化延缓衰老

  石榴汁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这些物质能够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延缓衰老,还有预防肿瘤的作用。因为石榴的多酚含量高,而且还有另一种抗氧化物质鞣花酸。

  降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

  每天饮用2-3盅石榴汁,连续饮用2周,可使胆固醇氧化过程减缓40%,并可减少已沉积的氧化胆固醇;石榴汁不仅减轻了胆固醇氧化的过程,而且可将低密度脂蛋白减少至低水平。相对于红酒而言,石榴汁能更有效地预防心血管疾病。

  石榴作为一种水果,它的药用价值是不能被我们所忽视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石榴还有什么药用价值吧!

  石榴药用价值极高

  石榴,又名安石榴、丹若、金樱、天浆等,原产于西域安石国,即现在的乌兹别克斯坦的布哈拉和塔什干,张骞通使西域时,将其带入国内后广为种植。

  由于石榴花色鲜艳,红彤似火,成熟的果实皮鲜红或粉红,常会自然裂开,露出晶莹如宝石般的籽粒,酸甜多汁,入口回味无穷,常被用作喜庆水果。尤其在中秋国庆两大节日期间,是馈赠亲友的吉祥佳品。

  石榴味甘,酸涩,性温,具有杀虫,收敛,涩肠,止痢等功效,石榴全身都可用药。石榴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其含量是苹果及梨的2倍还多。

石榴的功效 石榴的吃法 石榴的药用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