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一颗蓝莓居然能防治这么多疾病 长知识了

  蓝莓是一种水果,果实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防治多种病症,比如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等,并且营养成分是很高的。

  蓝莓对我们的眼睛有奇效

  蓝莓当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活化视网膜的功效,可以强化视力,而且还能防止眼球疲劳而备受注目,并且蓝莓也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健康水果,是很有好处的。经常食用蓝莓或者是蓝莓制品,其中的花青素就可以很明显的增强我们的视力,消除我们眼睛的疲劳感,而且蓝莓当中的花青素还可以促进视网膜细胞当中的再生,预防近视,增强视力。

  蓝莓的食疗价值也是很高的,水果的果肉非常丰富,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并且含量远高于其他的水果,蓝莓当中还包含着丰富的钙、铁、磷、钾、锌等微量矿物元素,这些矿物元素的存在比例也是明显高于其他的水果。

  蓝莓是可以延缓人体衰老的

  蓝莓当中丰富的维生素具有预防癌症、抵抗心脏病的功效,而且蓝莓的果胶丰富,可以稀释我们身体的脂肪,保护人体心脑血管的健康,除此之外,蓝莓当中还是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的,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

  蓝莓的其他作用还有那些?

  防止便秘:一杯新鲜的蓝莓汁或者是吃一把新鲜的蓝莓,其中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就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防治便秘。

  增强免疫力:研究发现,蓝莓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抗氧化剂当中可以中和体内的自由基,增强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

  减小肚腩:蓝莓当中含有的多酚类物质是可以分解我们腹部脂肪的,而且还有助于控制体重,除此之外,蓝莓的热量比较低,不会导致发胖。

  提高脑力:利用蓝莓干来充当零食,是可以提高我们大脑活力的,而且一项新研究发现,蓝莓当中含有的类黄酮可以缓解老年性记忆衰退。

  有益于心脏健康

  蓝莓可以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以及心脏病的危险,并且研究发现,每周吃五份以上的蓝莓可以改善血糖调节能力的。

  蓝莓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促进我们身体的心血管健康,有增强心脏功能和预防癌症的作用,所以说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点蓝莓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蓝莓的好处 蓝莓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