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盛产的它功效不比蓝莓差 泡酒后功效更好

  如果你觉得进口的蓝莓又贵又不容易购买到,那么不妨选择土生土长的桑葚,吃起来酸甜可口又有诸多的养生保健功效,而且在夏季千万别忘记用它泡酒哦。

  桑葚的功效

  从桑葚的营养角度分析,桑葚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和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糖类、苹果酸、尼克酸等物质,小小身体中的营养是苹果的5-6倍。

  经常食用它,其中的维生素、花青素和胡萝卜素等可以防癌抗氧化;大量的营养物质可以滋补身体,改善体虚和亚健康;脂肪酸可以降血脂保护心血管;果酸类物质可以促消化、健脾胃。

  从中医角度看桑葚具有滋阴补血、润燥、补肾、乌发、明目和清凉止咳的功效。所以桑葚的养生功效多是不争的事实,那么桑葚泡酒后又有什么作用呢?

  桑葚泡酒的功效

  1.养颜美容

  桑葚是天然的富硒水果,硒元素被科学家看作是抗癌之王,饮用桑葚酒可以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清除体内毒素、降低重金属危害、防止糖尿病和保护肝脏。

  2.增强免疫力

  桑葚酒还可以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淋巴细胞的活性,增强免疫功能改善多病体质。

  3.补肝

  中医认为黑色入肾,自古桑葚就被看作是补肾上品。通过饮用桑葚酒就可以改善肾虚引起的耳鸣、白发、头晕、失眠、腰膝酸软等现象。同时在《滇南本草》还提到桑葚酒“久服令发黑目明”,说明桑葚酒对眼睛还有好处。

  4.滋阴补血

  不管是新鲜的桑葚还是桑葚干,其中的含铁量都非常高,可以改善贫血现象。同时在《随息居饮食谱》提到桑葚可以“滋肝肾,充血液……清虚火”。

  5.降血脂

  利用桑葚泡酒,其中的黄酮类物质能更好的溶入酒中,起到抗炎、调节血压、降血脂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桑葚泡酒的作用 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自制桑葚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