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好处多 这样吃橘子你应该试一下

  初冬桔子成熟,吃桔子有益身体,作为常见食物,桔子的食用价值、药用价值都很高。并且,桔子属于全身是宝的水果,其橘络、桔皮都能入药,中医上也有烤桔子吃的说法,那么具体该怎么食用呢?

  桔子的价值

  营养价值:桔子营养丰富,其中包括热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核黄素、抗坏血栓、纤维素、无机盐、矿物质、胡萝卜素等,能补充身体需要。

  药用价值:在中医看来,桔子能够入药,桔子味酸、性温,入肺经,能治疗胸膈结气、呕逆少食,对肺热咳嗽也有治疗作用,冬天吃橘子能化痰止咳。

  桔子全身是宝

  桔子肉:我们吃桔子吃的就是桔子果肉,这些果肉能补充身体营养,对促进身体调节也非常有益。

  桔皮:中医入药用到的陈皮就是桔皮制成的,把陈皮用来治病,越来越得到人们的推崇。将其泡茶喝,有益健康。

  橘络:把桔子剥开,桔子肉外面有一层网状,这就是橘络。其实可以连着橘络一起吃下的,橘络中的维生素P含量很高,能通络化痰、顺气活血。

  桔子核:我们吃桔子会把核吐掉,其实桔子核也属于中药,能理气、散结、止痛,在中医药方上,也有将桔子核用来治疗疝气疼痛、乳房结块肿胀。

  既然桔子的营养价值、药用价值都很高,其全身都是宝,那么该如何食用呢?

  如何吃桔子好

  烤桔子吃好

  烤桔子是食用桔子的一种方式,通常,我们吃桔子直接剥皮食用,但是,在一项研究中发现,把桔子烤着吃,能预防疾病。

  在烤桔子的时候,能充分吸收维生素C、果胶、膳食纤维等,这些物质能补充身体需要,还能降低胆固醇,对增强毛细血管硬度也有帮助。

  如何烤桔子

  把桔子清洗干净,放在50度的开水中浸泡十分钟。然后把桔子放在小火上烤着,并不断的翻动桔子,用中火能使得桔子慢慢烤焦,发现桔子皮颜色变化,其中的热气冒了出来,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食用烤桔子对身体好,能有效的化痰止咳,对降低动脉硬化、高血压也有帮助。

  当然不论是正常吃桔子还是烤桔子,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

  吃桔子注意事项

  不能多吃:桔子虽好,但不能吃多,温性的桔子吃多了,容易上火。

  烤桔子不要烤焦:吃烤桔子对身体好,但在烤桔子的时候,不要烤的太熟,桔子要是烤焦了,一方面会造成其中营养丢失,另外,也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会伤害到身体。

  这就是关于吃桔子的描述,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通过吃桔子能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橘子好处多 橘子的药用价值 橘子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