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水果好吗 常见水果什么时间吃吸收好

  水果是人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重要的来源,也是女性护肤养颜必不可少的食材,其甘甜的味道、丰富的营养深受追捧。但是吃水果也要讲究佳时间,很多人都有晚上吃水果的习惯,这样对身体真的好吗?哪些水果是不适合在晚上食用的,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水果是指多汁且有甜味的植物果实,不但含有丰富的营养且能够帮助消化。水果是对部分可以食用的植物果实和种子的统称。水果有降血压、减缓衰老、减肥瘦身、皮肤保养、 明目、抗癌、降低胆固醇等保健作用。“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银,晚上吃就变成铜了。”这个说法有没有道理?

  晚上吃水果好不好

  对于此问题,一般的人都是不清楚的,主要就是因为大部分人觉得什么时候都是可以吃水果的,因为水果对于我们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水果对于我们身体的好处,我们是不可以否认的。虽然说水果是低热量食物,但水果具有很强的饱腹感,晚上睡觉前吃水果的话会因为充盈的肠胃从而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睡眠,甚至还会导致你出现失眠的情况。所以睡前两小时好不要吃水果,你休息了胃没有休息,胰岛素还在分泌,长期下去易得糖尿病。另外,入睡前吃水果,不利于消化,尤其是纤维含量高的水果,对肠胃功能差的人来说,更是有损健康。

  水果是人民膳食生活中维生素A和C的主要来源。水果中所含的果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同时水果也是维持酸碱平衡、电解质平衡不可缺少的。专家分析,“金银铜”之说换言之就是早上吃水果营养价值高、晚上吃水果营养价值低。其中的道理是,人在早起时供应大脑的肝糖耗尽,这时吃水果可以尽快补充糖份。而且,早上吃水果,各种维生素和养分易被吸收。

  晚间不宜食用的8种水果

  1.榴莲

  蛋白质、脂肪含量都不高。生糖指数约为42,也不算很高,但在所含成分中,有2/3是糖。对于血糖高、有高血压或者低血压、心功能不佳、胃肠道溃疡的人来说,吃榴莲仍需谨慎,好能减饭量再吃榴莲,以免摄入热量超标,加重原有疾病。

  2.智利车厘子

  糖分多,富含糖、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铁、磷、钾等多种元素,含铁量在水果中名列前茅,是补铁、益脑良品,糖尿病患者不宜贪嘴。

  3.美国提子

  提子皮和提子籽内含有抗氧化物质,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预防作用。糖分含量高,十个提子的热量相当于二两米饭的热量,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4.释迦

  每100克释迦可含总糖15.3%~18.3%,维生素C为265mg。由于释迦口感偏甜,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应慎食。

吃水果的最佳时间 晚上吃水果好不好 晚上吃水果好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