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好处 这种水果热着吃医生都害怕

  作为水果,苹果是人们非常常见的一种,而且人们也知道它降压、补血、抗氧化、助眠、抗胆固醇等等,但是究竟苹果怎么吃才能更好的发挥它的功效呢?医生表示热着吃苹果效果很是不错。

  苹果热着吃降脂、降胆固醇功效翻倍

  苹果具有矿物质和维生素,所含的纤维、抗氧化剂和类黄酮均有助于保护心血管健康。而当它热着吃以后,效果翻倍。

  烤苹果

  这样的苹果中含有三种成分令医生赞叹不已。

  第一、果胶。这种可溶纤维能有助于降低血压和血糖,它还能帮助降低身体中的“坏胆固醇”水平,并像其他纤维素一样,帮助消化系统维持健康状态。

  第二、硼。这种苹果中富含的营养素,可以壮骨和健脑。

  第三、槲黄素。苹果中含有的一种类黄酮,这种营养素能降低包括肺癌和乳腺癌在内的多种癌症风险,还能减轻自由基对身体的破坏,延缓包括老年痴呆在内的各种退行性疾病的发生。

  如果把苹果烤一下(加热5分钟),果胶的分子量就变少,活性比生苹果增加了9倍,果胶中抑制胆固醇与中性脂肪的作用,以及抑制血糖值上升的作用随之增加

  烤苹果可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哮喘、便秘、浮肿及消除皱纹等。

  烤苹果的制作方法

  首先取苹果1个,洗干净后连皮切成4块,并剔除果核。然后将苹果放在盘上,放在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佐餐或单独食用,每天吃一个。

  小贴士:烤后的苹果又香又软,非常好吃,但是记住,只能吃一个哦。好放在晚餐,餐前吃一个烤苹果,然后吃点蔬菜和瘦肉即可。

  当然,苹果加热的方法不仅有烤,还可以煮苹果。

  为什么熟吃苹果抗氧化效果翻倍

  研究表明,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有助于辅助降低血脂、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延缓衰老。

  苹果中含有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因此具有止泻和通便的双重作用。

  未经加热的生果胶可软化大便,与膳食纤维共同起到通便作用。而煮过的果胶不仅具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而且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

苹果怎么吃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