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生吃与熟吃 功效居然差这么多

  日常我们提倡多吃水果与蔬菜,同时也说蔬菜被加热太久维生素会流失,不提倡过度加热。而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苹果以及其他食物生吃与熟吃功效差别。

  苹果

  生吃:更好的吸收苹果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维生素A以及锌、锰、铜、钾等矿物质,有降低胆固醇、提高抵抗力、增加饱腹感、开胃等作用。

  熟吃:可以将苹果煮熟或切片后隔水蒸熟食用。其中丰富的鞣酸与果胶可以使大便水分减少以及具有吸附作用,可以调理腹泻。民间常用此方法调理儿童拉肚子。

  弊端:水果加热后不可避免的出现维生素流失,但其中矿物质、膳食纤维等不会有太多变化。

  胡萝卜

  胡萝卜可以生吃吗?当然可以!生的胡萝卜性味甘凉,有健脾和胃的功效,生吃不仅口感脆、甜,还可以吸收其中的矿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B族等,但是无法吸收其中的胡萝卜素。

  熟吃:高温加热后的胡萝卜,在中医里有补血、补肝肾的作用。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更好的被人体吸收,可以提高抵抗力、润肤。而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保护胃黏膜、缩短排便时间。

  食用建议:胡萝卜尽量熟吃,提高营养吸收的同时还易消化。因为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所以配合食用油或动物肉效果更好。

  白菜

  生吃:可以腌制、榨汁。中医认为白菜性味微寒,具有清热解烦、利尿、养胃生津的作用。冬天天气干燥、咽干上火可以喝些白菜汁。因为白菜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与柑橘类媲美,所以白菜汁还有抗氧化美白的作用。

  熟吃:白菜中除了水分之外,膳食纤维分为可溶性与不溶两种,熟吃通便、润肠效果更好。

  食用建议:腌制白菜营养低,日常熟吃建议缩短加热时间。

  梨子

  生吃:脆嫩、多汁,有解渴、生津作用,在中医看来,梨子生吃可降火、通便,适合咽喉干、痒、痛等患者。

  熟吃:有润燥、清肺化痰、止咳的作用。雪梨膏等中成药便采用梨子熬煮而成。

  萝卜

  《本草纲目》中说萝卜“生食升气,熟食降气”。生吃,有清热、止咳化痰、凉血等作用。而熟吃萝卜更偏于健脾胃、消食与下气。

  食用建议:有脾胃虚寒、腹泻的人群不宜生吃,经常腹胀打嗝,食用萝卜后可能情况会加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苹果的好处 苹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