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每天喝一碗 滋补效果比阿胶还好

  自古以来,古人就提倡以粥养生,不但可以保健身体而且还易防治多种疾病。对于粥的种类有诸多,不同的材料制成的粥则对人体的作用也是不同的,而本文推荐女性喝的这款周胜过吃阿胶,赶快尝试一下吧!

  一款粥可滋补女人

  女性身体易虚尤其是在月经期间、怀孕、生孩子后,在这段时间内的饮食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食用清淡的粥类,不但可以滋补身体,而且还可以防止疾病,而本文推荐女性可以食用以黑豆、黑米、黑芝麻、百合、薏仁、核桃、大米、红糖为材料熬煮的粥。

  女性美容养颜可喝这款粥

  黑豆、黑米、黑芝麻是黑色食物,经常食用且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它们可以清除人体的自由基,从而抗衰老。所以,与其食用阿胶美容护肤,不如食用含有这几种食物的粥类。

  这款粗粮粥可养肠胃

  粗粮粥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及维生素,可以促经常为蠕动,从而起到促消化的功效,这也起到养胃的作用。另外,这种粥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为人体提供能量。

  喝粥防便秘

  对于经常暴饮暴食且食用辛辣食物的人群,则便秘的出现是常有的事情,除了服用拉肚子的药物之外,可以经常食用本文推荐的粥,因为这款粥具有防治便秘的功效。因为粗粮促经常为蠕动的同时可以润滑肠道,使人排便通畅。

  这款粥的优势是适合多数人群食用

  对于小孩子及老年人,或者消化不好的人群,则食用这款粥是好的选择,因为它易消化,且促进洗后,不然易使人出现腹胀的现象,从而使肠胃难受,引起寝食难安。

  如何制作你知道吗

  适量的准备好食材,将部分材料放在水中泡几小时,然后进行熬煮,熬煮的方式和正常的熬粥方式是一样的,大概半小时左右,现以大火煮开,然后中火熬煮,煮粥期间适量添加水分、搅拌,不然易导致坐锅底的现象出现。对于红糖建议在后放入,放入的量不可过多,1-2勺即可。

  多数女性滋补身体喜欢吃各种补药吗,而常见的就是阿胶,其实除此之外建议多食用粥,偶其实上文推荐的几种食材制成的粥,不但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而且对于身体的保健也是相当不错的。每天不可食用过多,早上一碗即可。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以粥养生 女人喝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