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食物抗一种衰老 把皱纹吃回去

  问女人怕什么?衰老肯定是答案之一。衰老不仅限于面部出现皱纹、色斑,头发变白。身体五脏六腑的衰老更潜移默化,坚持用食物调理身体,一种食物抗一种衰老,也能将皱纹吃回去。

  胡萝卜抗肠道衰老

  衰老从肠道开始,营养的吸收、毒素与食物废渣的排出,都在肠道中进行。胡萝卜中丰富的果胶可以清洁肠道垃圾,对皮肤起到防色斑、抗氧化、防粗糙作用。日常胡萝卜可以生吃、炒菜或煲汤,熟吃的功效佳。

  桑葚抗肾衰老

  别以为女人不需要补肾,肾虚的女人出现头发稀疏、发胖、黑眼圈、眼睛纹,还会没精神。桑葚可补肾乌发,补血养颜。丰富的花青素、胡萝卜素,可以抗氧化、明目。秋冬季节没有新鲜桑葚,可以多吃桑葚干。

  银耳抗肺衰老

  中医认为肺主全身皮毛,肺衰老,则皮肤毛发干枯,体现为容易出现皱纹与说话无力。银耳可滋阴润肺、补气、补脑提神。自古以来的的嫩肤养颜食物。其中多达17种氨基酸可减少皱纹出现。银耳适合煲汤,与枸杞、山药食用效果更好。

  葡萄抗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会诱发皮肤细纹、黑色素沉着。葡萄中含有大量的多酚类、单宁酸、维生素B3、维生素C,可以促进皮肤细胞更新,提高含水量,防干燥与色斑。要想养颜效果好,葡萄皮也别浪费,还可以适量喝葡萄酒。

  樱桃抗色素沉着

  随着年龄增加,皮肤中黑色素沉着会日益加重,并且会出现萎黄现象。樱桃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阻止黑色素的合成与沉着,而铁含量约为苹果的20倍,可补血红润脸色,改善“黄脸婆”问题。

  杏仁抗皱纹多

  身体营养状况不好,供应皮肤的营养不足时,皱纹自然会出现。杏仁营养丰富,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皮肤的粗糙,延缓皱纹的产生,同时软化角质,丰富的维生素E抵抗氧化导致的色斑、皱纹。杏仁可以作为办公室零食,或者制作成为杏仁露,睡前喝。

  香蕉抗精神衰老

  没有活力、反应慢也是衰老的体现。香蕉可以提供大脑活动所需的营养,并且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可振奋精神,提高肌肉力量。运动前后都可以吃根香蕉来补充体力,经常用脑一族可常备。

  除了用食物来抗衰老之外,还要注意生活要有规律、饮食搭配要合理以及坚持运动,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美容养颜吃什么 补血养生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