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好处 这种水果热着吃医生都害怕(2)

  因此,建议便秘的患者多吃一些新鲜的苹果(每日早晚可空腹吃苹果1~2个),而腹泻的患者不妨把苹果煮熟了来吃。

  此外,熟苹果所含的碘是香蕉的8倍,是橘子的13倍,因此熟苹果也是防治大脖子病的佳水果之一。

  熟苹果还可防治嘴唇生热疮、牙龈发炎、舌裂等内热现象。

  苹果还可以怎么热着吃

  制作方法

  原料:苹果、葡萄干、水。

  1、将苹果连皮切成六至八瓣,放进适量冷水锅内煮。

  2、待水开后,将苹果取出,连皮吃下。

  3、可以待苹果熟后加入几粒葡萄干。

  提醒

  苹果熟吃时好连皮一起食用。这是因为,国外研究表明,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以更好地起到辅助降低血脂的作用。

  苹果搭配猪肉降压降脂、祛味

  许多人都习惯炖肉时放点山楂,这样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但因山楂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不适合胃溃疡患者食用。你不妨在炖肉时,放些苹果,既增加营养又可抑制胆固醇升高,而且即便是胃不好的人也可以放心食用。

  为什么

  首先,苹果可以抑制胆固醇升高。因为苹果中富含苹果酸、膳食纤维、果胶等物质,这些物质促使血中胆固醇向胆酸转化,起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这样人们在食用肉类时就可以避免吸收过多的胆固醇。

  其次,苹果的果香可以消除猪肉的独特异味。

  第三,苹果可降血压、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苹果富含钾盐,进入人体血液后,能将钠盐置换出,并排出体外,从而可降低高血压,对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有保护作用,可以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肉类提供“保护伞”。

  苹果粥

  粥食有的重在散风去热、甘润降火、消烦解燥;有的重在养胃健脾、益肺宁心、滋阴润燥;有的重在润肺养肝、益精生血、壮肾强筋,都不失为秋季保健佳品。经常服食,能软化血管、降低血压、抗老防衰、延年益寿,对中老年人尤为适宜。 苹果粥具有生津、润肺、除烦、解暑、健胃等作用,适用于气力不足、反胃、消化不良、肠炎痢疾、大便干结、高血压等。

  材料

  苹果500克,西米100克,白糖100克,水适量。

  做法

  苹果500克,西米、白糖各100克,加水适量,共煮成粥。

  结语:或许很多人都没有想过将苹果热着吃,但是通过文中的介绍,我们知道了苹果热着吃的功效是这么的厉害,如果想要将苹果的功效发挥的大,那么不妨推荐一下这种苹果的吃法

苹果怎么吃 苹果的吃法 苹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