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成这样的苹果吃了当心中毒

  苹果是人人都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几乎每家每户都会买上一些,天热口渴的时候吃上一个不仅能解渴,而且还可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可谓是保护人们健康的好帮手。而且苹果的价格也不高,即使经常食用也不会带来太大的经济负担。

  不过尽管苹果有这么多的好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如何从种类各异,形状不一的苹果中挑选出真正适合自己的。如果忽略了这些细节,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小的伤害。

  哪些苹果不能吃?

  苹果一直是绿色健康的代名词,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可以促进机体的生长发育,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被人们吃进肚子中的苹果是发育正常的,如果没有这个前置条件,那么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就会发生。那么哪些情况需要在我们吃苹果之前注意呢?

  1、颜色过于艳丽

  人其实是视觉动物,这一点在挑选水果的时候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总的而言,人们倾向于购买那些颜色比较艳丽,能够吸引人眼球的水果。色泽红艳的苹果也往往被认为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个种类,其实这个结论是站不住脚的。

  因为很多商家就是抓住了人们的这种心理,在苹果生长的过程中人为的为其喷撒催红素、生长素等激素,从而让原本色泽偏暗的苹果变得像电视广告中的那样红润,变相的增加了人们购买的欲望。

  虽然卖相变好了,但是这种做法则会让激素以及农药中的有毒成分悄悄的隐藏在果肉之中,在人们食用的时候进入体内,从而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所以大家在挑选水果的时候不要只盯着颜色,还要仔细的观察,这样才能有效的防止“毒苹果”危害健康。

  2、打蜡的苹果

  我们知道,作为一种水分含量很高的水果,苹果的保质期并不长,往往放上几天水分就会开始流失,果肉也逐渐变得萎缩,直至完全干枯。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延长苹果的保质期,一些商家会在苹果的表面打上一层薄薄的蜡。这样一来就可以将苹果和外界的环境尽可能的隔绝开来,从而达到延长保质期的目的。

哪些苹果不能吃 烂苹果的危害 苹果打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