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成这样的苹果吃了当心中毒(3)

  如何挑选苹果

  选购苹果时,应挑选个大适中、果皮光洁、颜色艳丽、软硬适中、果皮无虫眼和损伤、气味芳香的。表皮光洁无伤痕,色泽鲜 艳(表明比较成熟)的,用手握试苹果的硬软情况,太硬的话表明未熟,太软则过熟, 软硬适度为佳,用手掂量,如果重量轻则是肉质松绵,一般质量不佳。

  新鲜苹果结实、松脆、色泽美观;成熟苹果有一定的香味、质地紧密、易于储存; 未成熟的苹果颜色不好、也没有香味、储藏 后可能外形皱缩;过熟的苹果在表面轻轻加点压力很易凹陷。苹果冷冻一段时间后能显示出内部损伤和碰撞伤痕。不规则的棕黄色或棕色伤斑不会严重影响苹果的食用质量。

  另外,新鲜的苹果表皮发黏,并且能看到一层白霜,这并不是因为打过蜡,而是一层天然的蜡性物质,能够保护苹果。

  生长时未套袋的苹果虽然外表不好看,但是糖的含量很高。从初春到夏季,这段时间的苹果是经过贮藏的苹果,所以味道不是很新鲜。

  结语: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关于生活中哪些苹果不能食用的简单介绍。虽然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但是我们并不能掉以轻心。很多时候,疾病就是通过这些普通的苹果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的。所以大家在购买苹果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尽量不要食用这些易中毒的苹果。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些苹果不能吃 烂苹果的危害 苹果打蜡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