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水果的好处 要吃对了才行

  水果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无论男女老幼都喜欢吃水果。在炎热的夏季,有三样水果是适合在这个时候食用的。那么是哪三种水果呢?吃这些水果有什么好处呢?它们怎样吃才好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吃水果的好处

  苹果

  净化肠道

  苹果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净化人的肠道,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和大肠癌。

  降血脂

  苹果含丰富的果胶,可吸附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胆固醇的代谢,具有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维护心血管系统健康等功能。

  抗癌症

  苹果当中含有的苹果酸具有收敛肠胃的作用,可以预防便秘和腹泻,还可以预防细胞癌化,修复受损的细胞,有助于抗氧化。

  降血压

  苹果的钾离子能维持体内电解质及酸碱平衡,排除多余的钠离子,有效预防高血压。

  香蕉

  防治高血压

  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可使过多的钠离子排出,使血压降低。另外一个降血压的离子就是钙,所以如果将香蕉切成一小块,跟富含钙质的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打匀,就成了一杯佳的抗高血压的果汁了。

  预防和缓解便秘

  香蕉当中含有许多的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排便。但需要注意的是,香蕉不适宜在空腹的时候吃。

吃水果的好处 水果 水果正确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