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竟也能熟吃 看看熟吃的独特功效吧

  在我们的理解里,食材是有生吃和熟吃之说的,对肉制品来说,所有的都得经过加热煮熟才能食用,否则就可能带来细菌和寄生虫感染;蔬菜大多数都必须熟吃,但也有可以生吃的例外,比如西红柿、黄瓜、生菜等。

  可是对于水果,我们一般都是拿过来削皮就吃,熟吃却好像是头一次听说,熟吃到底有啥独特性呢?哪些水果可以熟吃呢?

  可以熟吃的水果

  梨

  冰糖煮梨可以说是一道极品美食了,削皮,然后将梨子的内核挖去,撒上白糖少许,后兑入清水炖煮即可,由大火转小火延续一个小时即可食用。

  梨子本身就有化痰止咳、清肺去热的功效,煮梨更是将这一功效发挥到了极致,可以吃其肉,也可以喝其汁,其散发着煮梨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

  苹果

  在乡下,过年的时候,孩子们经常会拿一个木棍插着苹果在火上烤着吃,虽然后吃不了几口,却也充分感受到了熟苹果的独特风味。

  苹果可熟吃,煮着吃或蒸着吃都可以。具体做法是:苹果洗净削皮,然后切成块,加入冰糖等一起煮食冷却即可食用。另外,烧小米粥的时候也可以将切好的苹果加入,实现口感的丰富。

  苹果熟吃具有止泻和收敛的功效,可促进肠胃的消化吸收。

  香蕉

  香蕉虽然可以治便秘,但由于它寒性使然,对体热的人适用,对体寒者却是伤害,因此生吃香蕉还是有很多顾忌的。不过香蕉熟吃就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加热后的香蕉寒性不再,不管是体热还是体寒,都可以通过吃熟香蕉达到治便秘的目的。

  不仅如此,加热后的香蕉在功效上更是有了加成,除了口感可能让一些朋友忍受不了之外,其他都是益大于弊的。

  柚子

  柚子熟吃的套路绝对让你想不到——不扒皮煮。生吃尚且要削皮,熟吃怎么反而这么不讲究了?其实之所以不扒皮,就是为了大限度地保留其营养,柚子皮中含有丰富的柚皮苷,可稀释血液,降低血栓发生率。

  因此,柚子的这种叫花鸡式煮法绝对是棒棒的。

  以上就是本文对水果熟吃的总结和概括,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可以熟吃的水果 水果熟吃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