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香瓜竟能有这种好处(2)

  6、吃香瓜有助于预防肝硬化

  香瓜蒂烘干研末,每次用0. 1克分为三份,先用一份从两个鼻孔深深吸入,约四十分钟后,清洁鼻腔再吸一份,再隔四十分钟吸完后一份。七天后用同样方法吸0. 1克,吸完0. 4克为一疗程,治黄疸或无黄疸型传染性肝炎,肝硬化。

  一般慢性肝炎用两个疗程即可;若肝硬化则需要三至五个疗程。吸药以后,鼻腔内流出大量黄水,每次可达一百毫升。吸药时,患者头须向前,使黄水滴出,切勿吞咽,以免引起腹泻。有时会出现头痛、畏寒、发热,类似感冒症状,或出现肝脾疼痛增加,此类症状一天后即可自然消失。

  中医认为,甜瓜类的果品性质偏寒,具有疗饥,利便,益气,清肺热,止渴的功效,适宜于肾病,胃病,咳嗽痰喘,贫血和便秘患者。香瓜囊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等营养成分,可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及营养素,帮助机体恢复健康。香瓜中含有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香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增加人体细胞抗晒能力,减少皮肤里色素的形成。

  香瓜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它有很多的养生保健的功效,香瓜有很多平常人不知道的营养价值,它和其他很多水果一样,都有对人体独特的好处。很多爱美的女性用化妆来提升自己,却不知一个小小的香瓜有美容的效果呢。既然香瓜有这么多功效,朋友们赶紧吃起来吧。

  香瓜怎么吃

  香瓜汁多味甜,香气宜人,除做为水果鲜食品尝外,也可以做成沙拉,榨汁,制成果酱。依品种的不同也有不一样的吃法。其中哈密瓜也常用来做成冰品,甜汤,甜品,糕饼馅等。

  食忌:香瓜性寒,一次不宜吃太多,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腹痛腹泻。此外,脾胃虚寒,十二指肠及胃溃疡,心脏病患,肾功能衰竭,水肿者宜谨慎食用。

  瓜蒂有毒及催吐作用,适量内服可急救食物中毒,但过量会噁心,腹痛,心跳加速。香瓜不宜与田螺,螃蟹,油饼等共同食用。

  香瓜的热量

  一个100克的甜瓜含热量26.00大卡、碳水化合物6.20克、脂肪0.10克、蛋白质0.40克、纤维素0.40克)、维生素A5.00微克、维生素C 15.00毫克、维生素E0.47毫克、钙14.00毫克、铁0.70毫克、锌0.09毫克、铜0.04毫克等。由此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出甜瓜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同时甜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常吃对身体好。甜瓜含脂肪仅0.1克,胆固醇含量也非常低,因此非常适合肥胖者、高胆固醇者食用。

  总结:通过了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对香瓜已经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现代社会,人们对水果的要求也高了,很多水果都有食物中所没有的养生营养元素,香瓜的营养价值也是特别的高,但香瓜虽好,也不要过量食用哦。

香瓜怎么吃 香瓜的功效与作用 香瓜的热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