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这几类人切记远离苹果

  苹果是我们经常吃到的水果,我们国家大部分的地区都可以种出苹果,所以价格也非常便宜。而且苹果清脆香甜,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是苹果的粉丝。不过你知道苹果在什么时候吃好吗?是早上还是晚上?是饭前还是饭后?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文章吧。

  苹果什么时候吃好

  1、要按照每个人的作息规律来看。如果你每天作息很规律,早睡早起,按时吃饭,那么吃水果的佳时间是午饭前一个的小时。如果作息不太规律,起得比较晚的话,苹果可以和早餐一起吃。

  2、要掌握一天中吃苹果的佳时间。上午吃水果是“金”,下午吃水果是“银”,晚上吃水果是“铜”。

  3、要掌握好吃苹果和吃正餐之间的时间段。合理的吃水果时间应该在两餐之间,一般上午在9―10时,下午在3―4时。如果进餐时间不规律,尽量将吃水果时间掌握在饭前1小时与饭后2小时的时间段中。

  4、要掌握吃苹果的正确方法。15分钟吃完一个苹果好,苹果的营养价值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但吃苹果要注意细嚼慢咽,这样不仅有利于消化,更重要的是保持口腔卫生。如果一个苹果能够十五分钟才吃完,则苹果中的有机酸和果酸质就可以把口腔中的细菌杀死。因此,慢慢地吃苹果,对于人体的健康有好处。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含量

  有很多的研究都已经证实,苹果当中所含有的各种营养,对人体的胆固醇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你的胆固醇比较高,那么苹果就非常适合你吃。苹果不但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还能增加胆汁的分泌,预防胆结石的形成。

  2、增强记忆力

  另外有一些孩子可能不是很喜欢吃苹果,或者牙齿不好啃不动苹果,那么家长就可以把苹果做成苹果汁,或者切成薄片之后做成苹果片,同样也可以保存下多数的营养哦。做果汁的时候还可以加入胡萝卜或者梨子,使得营养更加全面。

  3、通便止泻双重功效

  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具有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的保健养生功效。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

  4、降低血压

  苹果中含有较多的钾,能与人体过剩的钠盐结合,使之排出体外。当人体摄入钠盐过多时,吃些苹果,有利于平衡体内电解质。

吃苹果注意事项 苹果什么时候吃最好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