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熟的水果有害吗 吃催熟的水果会性早熟吗

  很多水果为了保证它的新鲜,在摘下来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没有成熟的。然后运输到我们身边的时候,或者在路上,或者在销售水果的店里面,会进行催熟。很多人会疑惑,催熟的水果对人身体有害吗?要怎么鉴别催熟的水果呢?吃催熟的水果会导致性早熟吗?催熟的水果营养有变化吗?怎么样安全食用催熟的水果?如何催熟水果?

  催熟的水果有害吗

  因为考虑到水果运送到别的城市,那么长时间的运输。如果在水果成熟的时候再运输的话,就会导致运输的过程中,水果发生腐烂。所以为了保证新鲜,通常都是还没成熟的时候就要摘下来。

  都说强撸的瓜不甜,愣是将半生的水果从树上摘下然后喷点催熟剂,吃到这样的水果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催熟水果的原理:相信大家都知道催熟水果的物质是乙烯,它是植物自身的一种激素,能刺激水果快速成熟。而催熟剂其实也是利用这个原理,人为的释放乙烯气体或乙烯利,来诱发水果成熟。

  催熟剂的量一般不会过多,乙烯利的使用浓度以500~1000毫克/升为宜,用多了水果熟得更快,要是还没达到目的地水果就熟透了很容易腐烂。另外催熟剂一般只是用在水果表面,而非可食用部分。

  但催熟剂不会残留的化学物质安全吗?根据美国环境保护局的报告显示,一个正常的成年人每日可接受的乙烯利剂量为0.05毫克/千克体重。一个体重为50千克的成年人每日摄入2.5毫克乙烯利。

  如何鉴别催熟的水果

  实在的来说,新鲜的水果自然是好的。如果有机会能够亲自将水果从树上摘下来。这样还是很放心的。买水果的时候,如果我们能学会挑选的话,也是会挑到品质不错的试过。买水果的时候可以闻一闻,如果散发着新鲜的水果像香味,说明是比较新鲜的。其实这个方法也能鉴别出被催熟的水果,因为这种水果的基本没什么香味,而且口感也不如自然成熟的水果好吃。

  1、看起来熟了但吃起来里面很硬,说明这种水果是被催熟的。

  2、催熟的水果闻起来没什么香气,但自然成熟的水果会散发淡淡的清香。果实散发出香气的物质是在成熟过程中积累下来的,短时间催熟不能达到这个效果。

  3、如果水果的口感有些奇怪,那么可能是催熟过或变质的水果。

  吃催熟水果会性早熟吗

  有人提出,吃了催熟的水果,会达送至儿童的性早熟吗?专家表示,吃催熟的水果并不会导致孩子性早熟,导致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有很多、周围环境、饮食还有疾病等,和催熟的水果的关系并不大。

  儿童性成熟受激素调节,而乙烯、乙烯利都不能在人体表现出形激素样作用,而且也不能参与性激素的合成,所以吃催熟的水果并不会引起孩子性早熟。

  另外,植物激素和动物激素是不同的,植物激素是植物体内的小分子信号物质,只对传递生长发育信息起到作用,不会参与细胞的“建设”。当这些信号和植物细胞膜上的接收装置结合时,细胞就会发生相应的代谢生长和生理活动。但是人体的细胞膜上并没有接受这些信号分析的装置,不会对其产生“应答”。

催熟的水果有害吗 如何催熟水果 如何辨别催熟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