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剂催熟 药水浸泡 你吃的水果很不安全

  空心草莓、催熟芒果、催熟香蕉、尖顶西红柿、药水荔枝、白籽西瓜这些食物,可能你仅仅是在新闻报道中听说过,其实,有些早就堂而皇之出现在你的餐桌上,成为你饭后的食物。要是没有认清楚食物的本质,错误的食用,不注意饮食禁忌,对身体只有危害,很多时候,通过肉眼甄别,能让你了解这些食物。

  空心草莓

  一个成熟的草莓,在清洗后,咬一口后,汁水是非常多的,同时有着果香味。而在水果摊位上,兜售的草莓,看似红艳十足,但当你咬下去,却发现是空心的,这样的情况,已经成了很多人都在关注的事情。

  很多不法分子,就是钻了空子,在草莓生长过程中,加入了膨大剂,这种植物生长调节剂,能改变植物激素,在较短时间里,让草莓生长起来、上市售卖。食用这种草莓,很有可能会伤害肾脏。在购买的时候,好选购外观饱满、颜色通红、水分足、散发浓郁果香的草莓。

  催熟芒果

  吃芒果对身体好,很多人在购买时,会选购那些颜色苍黄、外表光滑的芒果,但是,有些时候,因为不会选购,购买的黄色芒果吃下后,味道总觉得怪异,涩味很强。很多人会很疑惑,明明应该有着水果的香味,为何却出现涩味。

  很多水果商贩其实会在芒果还没有彻底成熟的时候,就将其采摘下来,然后用一层石灰纸将其包裹住,石灰纸会给芒果加热,释放出来的乙烯,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石灰催熟的芒果还是相对安全的,不会像有些人会直接把乙烯喷涂在水果表面,造成内部接收到乙烯,危害健康。在购买芒果时,好观察外表,自然成熟的芒果其实颜色分布不均匀,一半是黄色的、一半是青色的,同时会有黑斑。

  尖顶西红柿

  正常情况下,西红柿的形状是圆形的,其顶端会凹陷下去,但是,有些时候,我们看到的西红柿是尖顶的。这样的西红柿,很有可能是催熟产生的。

  为了缩短西红柿的生长时间,不少人会在西红柿的表面涂抹乙烯利,这种物质确实能起到催熟的作用,缩短了生长周期。

  但是,没有彻底成熟的西红柿中,可能存在番茄碱,会影响到神经中枢;相应的,自然成熟的西红柿中,番茄碱的含量较低,甚至没有。在购买西红柿的时候,观看其顶端,能让你更好的甄别西红柿。

  药水浸泡荔枝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话说唐代的时候,只有贵妃杨玉环才能吃到荔枝,从岭南运到长安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虽说物流发达,可能你吃到的荔枝也不是那么的纯正,药水荔枝早已是行业中的心照不宣的秘密。

  荔枝被采摘后,一日色变、二日香变、三日味变、四日色香味尽去。可以说,其保质期还是很短的,很多人会把荔枝八成熟的时候,采摘下来,随后放在冰袋的泡沫箱里,这样的运输方式,能保持荔枝的寿命;有些人还会用二氧化硫来处理荔枝,这样的处理方式其实也不可取。

  选购荔枝时,尽量选购颜色红润、果实饱满的荔枝,要是发现腐败的荔枝,好就不要食用了。

  这就是关于市面上可能不太安全水果的描述,对于空心草莓、催熟芒果、尖顶西红柿、药水荔枝,希望大家多加注意,科学合理购买,才能保证身体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水果催熟 饮食注意事项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