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放进冰箱 严重可致中毒

  气温在一点点逐渐的升高,食物存放时间变短,容易腐败变质,并滋生细菌。所以这个时候很多家庭都会将一些食物,甚至是剩菜剩饭放入冰箱,以为这样就万事大吉没有后顾之忧了,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有些食物是不宜放入冰箱的。

  哪些食物不宜放入冰箱

  西红柿

  在低温下状态下,西红柿中能够产生芳香物质的有关基因就像被“冻僵”了,导致其味道大打折扣。

  建议:西红柿常温储藏即可。

  裸露的剩饭剩菜、切开的水果

  如果将裸露的饭菜,切开的水果直接放入冰箱内,很容易导致各种食物之间味道相串,还会增加细菌交叉污染的风险。热的饭菜直接放入冰箱,会引起水蒸气凝结,促使霉菌生长,导致冰箱里其他食物发生霉变。

  建议:剩饭剩菜应凉透后用保鲜盒、保鲜袋等干净的容器包好再放冰箱,吃之前一定要充分加热。切开的水果应该盖上干净的保鲜膜后放入冰箱,吃之前可以把表面的一层切掉。

  蜂蜜

  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糖分,蜂蜜放冰箱后,会加速其糖分结晶的速度,容易出现沉淀,从而变得很难舀出来,还影响口味。但需要说明的是,这个变化并不影响蜂蜜的安全性,也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只是会影响到口感的均匀程度。

  建议:

  蜂蜜糖浓度很高,渗透压比较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无法繁殖,常温下阴凉处保存即可,无需冷藏。

  巧克力

  将巧克力放入冰箱后,会使巧克力表面出现糖霜或因出油而引起反霜现象,同时口感会变得粗糙。巧克力冷冻或冷藏后取出,表面凝结的水分有利于细菌的繁殖生长,可能造成表面发霉。

  建议:巧克力的佳储存温度是5℃~18℃,好不要放入冰箱储存。

  粉状及干制食品

  因为这类食物如果密封不严,反而会使冰箱中的味道和潮气进入食品当中,既影响风味,拿出时,由于温差大,其表面易出现冷凝而变得潮湿,从而更容易变质。

  建议:这类食品不用放进冰箱,放在阴凉干燥处即可。

  因此,在这个夏季当你想把食物房间冰箱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它适不适合放进去,即使能放进去,也要选对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健康饮食 吃什么对身体好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