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这东西放冰箱时间太长易中毒

  社会在发展,人们平时的生活也比较忙碌,大家为了节省时间,常常会买很多食物储存在冰箱里。常见的就是把猪肉放在冰箱里保存了,那么,猪肉的保质期是多久呢?该怎么保存猪肉比较好呢?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猪肉的保质期是多久

  猪肉在宰杀之后要经过二十四小时排酸才能上市,如果可以一两天吃完的,可以保存在冷藏箱当中。如果不能的话,就必须放在冷冻箱中保存。

  如果是经过真空包装、无菌处理的,保质期应该是1年到18个月,不过,一旦拆开包装,这个保质期限就会急速缩短了。

  据有关专家表示,猪肉在冷冻箱中一般保存期是四到五个月,多不能超过半年,并且冷冻的温度好要在零下15到16度。超过这个时间,猪肉的营养会流失,口感也不好,而且会产生一种李斯特菌,不适合食用。

  带菌较高的食品有:牛奶和乳制品;肉类(特别是牛肉);蔬菜;沙拉;海产品;冰淇凌等。

  怎么保存猪肉

  1、将猪肉切成肉片放入保鲜盒里,喷上一层黄酒,盖上盖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可贮藏1天不变味。或者可将肉片平摊在金属盆中,置冷冻室冻硬,再用塑料薄膜将冻肉片逐层包裹起来,置冰箱冰冻室贮存,可保存1个月不变质。用时取出,在室温下将肉解冻后,即可进行加工。

  2、将煮沸的花椒盐水盛入容器里,晾凉,将鲜肉放入(让盐水没过肉),2-3天不会变质。

  3、将肉切成肉片,在铁锅内加适量的油,用旺火加热,油热后将肉片放入,煸炒至肉片转色,盛出,晾凉后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可贮藏2-3天。

  4、将鲜肉煮熟,趁热放进刚熬好的猪油里,可保存较长时间。

  5、把新鲜的肉切成条状,在其表面涂上一下蜂蜜,用线穿起来挂与通风处,可以保存一段时间,并且味道更鲜美。

  6、醋能抑制细菌的繁殖,若把肉包在蘸过醋的干净餐巾里,1昼夜后,肉仍很新鲜。

  7、将鲜猪肉喷少许白洒后,装入干净无霉无孔的塑料袋里,便能够防腐保鲜。

怎么保存猪肉 猪肉的吃法 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